為提高發射率 維珍銀河新增兩艘WhiteKnightTwo母船

維珍銀河公司似乎正在尋求加強其商業空間服務。據悉,其向波音子公司Aurora Flight Services訂購了另外兩艘WhiteKnightTwo母船以支持維珍的SpaceShipTwo太空飛機的空中發射。

為提高發射率 維珍銀河新增兩艘WhiteKnightTwo母船

儘管維珍銀河公的其SpaceShipTwo太空飛機–可以在亞軌道飛行中短暫地將付費乘客送入太空–可能獲得了大部分的關注,但WhiteKnightTwo空中發射運載飛機才是該系統的真正關鍵。

WhiteKnightTwo擁有雙機身和信天翁般的翱翔翅膀,跨度為141英尺(43米),它的工作是將SpaceShipTwo懸挂在其兩個機身之間升空。然後它飛到約50,000英尺(15,000米)的高度,在其混合火箭發動機的推力下,航天飛機被釋放並飛向太空。

這似乎是WhiteKnightTwo作用的結束點,但母船不僅僅是一個飛行標的。它最初由Scaled Composites公司開發,被設計為一種多用途飛機,其不僅可以發射客運飛船還可以發射其他有效載荷。此外,它還可以作為零重力飛機用於培訓或微重力實驗以及用於一般的高空測試。它甚至被考慮作為消防用水轟炸機使用。

考慮到維珍銀河定於2023年開始的核心太空旅遊服務,這家公司正在尋求擴大其機隊。

據維珍銀河介紹稱,這兩架新飛機將由Aurora開發和製造,最後的組裝將在加州莫哈韋的維珍銀河公司的工廠進行。第一架預計在2025年之前完成並投入使用,屆時該公司的德爾塔級航天器將開始進行商業飛行,每架預計每年可進行多達200次航天飛機發射。

維珍銀河CEO Michael Colglazier說道:“我們的下一代母船是擴大我們業務規模的組成部分。它們將可以更快地生產、更容易獲得維護,另還將使我們每年的飛行任務大大增加。在波音的規模和實力的支持下,Aurora是我們的理想製造夥伴,因為我們正在建立我們的艦隊以支持每年在美國太空港的400次飛行。”

(0)
上一篇 2022-07-08 12:09
下一篇 2022-07-08 1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