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控制了第一季度70%的移動芯片組出貨量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報告,台灣半導體製造公司(TSMC)是1-3月期間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製造商。據報道,台積電控制了70%的應用處理器(AP)、系統級芯片(SoC)和手機調製解調器的代工生產,三星排在第二位,佔有30%的市場份額。

gsmarena_001.jpg

按代工廠劃分的全球智能手機芯片組出貨量份額(2022年第一季度

與2021年第一季度相比,全球智能手機芯片組市場的出貨量下降了5%,而同期的收入增加了23%。有趣的是,從台積電採購的芯片組的數量在年度基礎上下降了9%。2022年第一季度,在高通驍龍8代的推動下,三星在智能手機芯片這一單品的份額方面佔據了優勢,達到60%。

gsmarena_002.jpg

領先的智能手機芯片組節點份額(2021年第一季度與2022年第一季度)

台積電預計將在今年餘下的時間裡佔據主導地位,其4納米節點被用於驍龍8+1代SoC。高通、聯發科和蘋果預計都將使用台積電的4納米工藝節點。

(0)
上一篇 2022-07-07 23:28
下一篇 2022-07-07 2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