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提出用黑洞碰撞數據來測量宇宙膨脹速度

宇宙是如何進化的?芝加哥大學的天文學家提出了“spectral siren”的方式,來探索這個問題的答案。黑洞就像是宇宙中的“回收站”,而科學家希望通過某種技巧收集這些消失的宇宙信息,從而揭示宇宙歷史的奧秘。

科學家提出用黑洞碰撞數據來測量宇宙膨脹速度

在最新的一項研究中,兩名芝加哥大學的天文學家,提出了一種使用多組黑洞碰撞時觀測到的數據,來測量宇宙擴張的速度。理論上這有助於幫助天文學家理解宇宙是如何進化的、宇宙是由哪些東西組成的,以及宇宙未來的發展趨勢。

尤其要指出的是,這兩位天文學家認為這項名為“Spectral siren”的新技術,或許能夠揭示宇宙中難以捉摸的“青少年”時代的細節。

宇宙膨脹的速度一直是重大的科學辯論主題,它在學術界也稱之為“哈勃常熟”(Hubble Constant)。但目前宇宙膨脹率的測量方式有很多種,但得出的結果略有不同。

為了幫助解決這一衝突,科學家們渴望找到衡量這一比率的替代方法。驗證這個數字的準確性尤其重要,因為它會影響我們對宇宙年齡、歷史和構成等基本問題的理解。

這項新的研究提供了一種更新奇的方式,使用特殊的探測器來捕捉黑洞碰撞的宇宙回聲。

科學家提出用黑洞碰撞數據來測量宇宙膨脹速度

有時候兩個黑洞會互相撞擊,從而在時空中產生了一道穿越宇宙的漣漪。在地球上,美國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 (LIGO) 和意大利 Virgo 天文台可以拾取這些漣漪,這些漣漪被稱為引力波(gravitational waves)。

在過去幾年時間裡,LIGO 和 Virgo 已經觀測到了將近 100 起黑洞撞擊事件。

每次碰撞產生的引力波信號都包含有關黑洞質量的信息。然而,信號一直在穿越太空,在此期間宇宙已經膨脹,這改變了信號的特性。該論文的兩位作者之一,芝加哥大學天體物理學家丹尼爾·霍爾茲(Daniel Holz)解釋說:“例如,如果你把一個黑洞放在宇宙的早期,它的信號會發生變化,它看起來像一個比實際更大的黑洞”。

而這種方式可能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窗口,用於觀察其他測量手段無法觀察到的宇宙“青少年”時期。

如果科學家們能夠找到一種方法來測量該信號如何變化,他們就可以計算出宇宙的膨脹率。問題是校準:他們怎麼知道它與原來的變化有多大?

在他們的新論文中,Holz 和第一作者 Jose María Ezquiaga 建議他們可以使用我們關於整個黑洞種群的新知識作為校準工具。例如,目前的證據表明,大多數檢測到的黑洞的質量是太陽質量的 5 到 40 倍。

美國宇航局愛因斯坦博士后研究員和卡夫利宇宙物理研究所研究員 Ezquiaga 說:“所以我們測量附近黑洞的質量並了解它們的特徵,然後我們再往遠處看,看看那些更遠的黑洞似乎發生了多大的變化,這可以讓你測量宇宙的膨脹”。

(0)
上一篇 2022-08-16 11:20
下一篇 2022-08-16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