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廣告商正在準備將廣告直接注入到我們的夢境中

似乎廣告無處不在,而且很快它們甚至可能出現在你的夢中。根據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和蒙特利爾大學的三位研究人員發表的一篇新文章,廣告商正在研究侵入我們夢境的方法。最近的一項調查還指出,77%的營銷人員計劃在未來三年內投入使用一種叫做夢境技術(dreamtech)的廣告。

sleeping_dreaming_person_resting-631332.jpg!d.jpg

資料圖

未來可能帶來夢境廣告

如果這一切聽起來很科幻,那麼你就不會完全錯。根據這篇研究論文,像Molson Coors這樣的公司一直在研究“夢境孵化”,這個詞是在2020年的一篇論文中首次提出的。三個人指出,這意味着廣告商正在密切關注對該主題的學術工作。

與此同時,Molson Coors也已經在推動將這一想法付諸實施的方法。今年早些時候,該公司創建了一個廣告活動,其承諾以免費啤酒換取人們的參與。對“夢境孵化”的測試涉及到一個跳舞啤酒罐、會說話的魚的視頻,它包括流行歌手Zayn Malik,所有這些則都是為了提高對產品的興趣。

入侵夢境的兩難境地

三位論文作者中的兩位以前曾在麻省理工學院研究過一個設備,該設備旨在跟睡覺的對象進行交流。那個設備的目的是讓人們完全控制自己的夢。其他人則致力於用它來治療醫療問題如創傷后應激障礙。

這項技術有很多實際用途,但研究人員擔心科技公司會利用它來製造手錶、可穿戴設備和其他追蹤睡眠的技術。雖然本質上不是壞事,但很多科技公司會把信息賣給出價最高的人賺錢。此外,他們可能開始利用這項技術在你的夢境中為他們的產品做廣告。

當然,最大的擔憂之一是你可能根本不記得。在文章中,研究人員提到了一項研究,研究人員在每天吸煙的人睡着的時候將不好的氣味跟香煙的煙霧混合在一起。研究發現,這樣做減少了該人第二天的吸煙習慣。但可怕的是,那個人不記得自己在睡覺時聞到了什麼。

這三位研究人員在今年早些時候還寫過一封關於廣告商黑客夢境的公開信。這封信獲得了其他40位科學家的支持,他們都在文件上簽名。研究人員還稱,美聯邦貿易委員會應該介入並對夢中的潛意識信息進行監管。

如果對夢境黑客的研究真的繼續下去,科學家們擔心,人們可能會發現自己處於一個滑坡。“我們滑向哪裡、以什麼樣的速度,取決於我們選擇採取什麼行動來保護我們的夢。”

(0)
上一篇 2021-11-24 11:36
下一篇 2021-11-24 1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