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重新發現了被認為已經滅絕的一種橡樹

植物學研究人員在德克薩斯州的大本德國家公園內發現了一棵曾被認為已經滅絕的橡樹,現在急需保護。這一發現是由代表10多個機構聯盟的科學家做出的。

以莫頓植物園和美國植物園(USBG)為首的科學家們欣喜地發現了一棵孤零零的柞樹(Q. tardifolia),雖然它的健康狀況很差,但卻站在大約30英尺(9米)高處。第一次描述是在20世紀30年代,最後一個已知的活體標本被認為是在2011年滅亡的。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工作對於保護地球正在迅速失去的生物多樣性至關重要。如果我們忽視了Q. tardifolia和其他珍稀瀕危樹木的衰退,我們就會看到無數的多米諾骨牌效應,這些樹木所支持的生態系統中的其他生物實體也會喪失。Q. tardifolia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稀有的橡樹之一。

QQ圖片20220707212640.png

研究人員希望,通過確定這種樹滅絕的原因,他們可能能夠保護其他生物免遭同樣的命運。不幸的是,目前還不清楚這棵Q. tardifolia是否可以被拯救。2022年5月25日,研究小組取得了這一發現,發現了一個可怕的場景。這棵樹的樹榦因火災而傷痕纍纍,並顯示出嚴重的真菌感染證據。

科學家們表示,一場乾旱或火災有可能結束它的生命,他們還報告說,氣候變化使這種結果每年都變得越來越有可能。該小組現在正與國家公園管理局合作,以減少野火對該樹的直接威脅。此外,這項合作中的保護主義者正在迅速行動,返回尋找橡子,並嘗試繁殖,即從母株上繁殖新株。

(0)
上一篇 2022-07-07 22:28
下一篇 2022-07-07 2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