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社交機器人公司Furhat收購機器人公司Misty Robotics

Misty經歷了一段地獄般的旅程。在從Foundry和Venrock籌集了1150萬美元然後為其個人機器人進行眾籌后,該公司遇到了一系列的挑戰。今日,瑞典社交機器人公司Furhat Robotics為這家陷入困境的初創公司提供了一個溫和的着陸點。

強強聯手:社交機器人公司Furhat收購機器人公司Misty Robotics

這家瑞典公司稱這是一項全現金交易。Furhat雖然對交易的財務細節守口如瓶,但其告訴TechCrunch,這次收購的目的是讓Furhat在硬件方面獲得優勢,使並其能在新平台上利用其社交機器人軟件。

名字很奇怪的Furhat Robotics計劃保留Misty Robotics在科羅拉多州的總部作為其美國業務的基地,另外還保留了該公司8名最資深的工作人員進而尋找整合這兩種技術的方法。

“我們將保留高級團隊;運營、工程、業務開發負責人和高級軟件開發人員將加入我們,”Furhat Robotics CEO兼聯合創始人Samer Al Moubayed表示,“Misty在建立一個非常可擴展的生產運營方面做得很好,並由中國的一個知名合作夥伴建造產品。”

這兩家公司都稱他們是在一個“統一的願景”下運作,並表示Furhat Robotics將繼續支持Misty Robotics品牌,另外還將協助開發和擴大產品範圍以及整合Furhat和Misty的功能從而加強未來的社交機器人。

“在社交機器人領域的收購是非常罕見的。實際上,這可能是歷史上第一次發生這種情況。這只是行業的一個非常早期的階段,”Al Moubayed說道,“這家公司是從Spiro分離出來的。這個機器人非常獨特之處在於,它可能看起來像一個玩具,但它非常討人喜歡且非常平易近人。然而,它又是非常先進的。Misty Robotics的成功之處在於,他們把世界上最好的技術放在一個非常討人喜歡的機器人中。”

Furhat團隊提出,他們的產品–一個在後方投射動畫臉譜的機器人–非常適合需要有成人性格的社交機器人,如機場、火車站或醫療應用。Misty所增加的則是可擴展性更強的東西,它的小臂和面部表情可以更有表現力。儘管如此,Furhat團隊指出,雖然這兩個機器人看起來非常不同,但它們也有很多共同之處。

Al Moubayed在探討此次收購是如何產生的時候這樣說道:“對我們而言,Misty是缺少的那一塊。它幫助我們進入一個更大的市場,如專註於教育。雖然技術非常相似,但Misty在硬件方面很出色,而我們在軟件方面非常強大。與其建造一個新的機器人用於教育,Furhat決定開始尋找另一種解決方案。”

Misty Robotics創始人兼產品主管Ian Bernstein則表示:“Furhat Robotics是其領域內真正的先鋒。我們正在聯手將機器人應用的未來帶入現在,我們專業的結合意味着我們將在不久的將來看到這種神奇技術的更多令人難以置信的現實生活應用。社交機器人已經在我們的生活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通過運用我們的綜合專長來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天空確實是無限的。”

(0)
上一篇 2022-01-17 16:27
下一篇 2022-01-17 16: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