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在17年後再次捕獲到烏賊媽媽在深海中攜帶卵子的罕見畫面

一位母親,數以百計的卵子,一場深海的芭蕾舞,這樣的場面真令人陶醉。蒙特雷灣水族館研究所(MBARI)在加利福尼亞海岸拍攝了一隻烏賊媽媽照看其卵子的畫面。據了解,這種嬌小的淡紅色烏賊被稱為Bathyteuthis sp.,它在深海中出沒,在那裡以磷蝦為食。

研究人員在17年後再次捕獲到烏賊媽媽在深海中攜帶卵子的罕見畫面

MBARI將這種魷魚和它的卵子描述為“令人難以置信的罕見景象”。該研究所於周三分享了這個空靈的鏡頭,並稱它來自最近在4560英尺(1390米)深處的一次潛水。

這位母親對她未來的烏賊幼崽採取了特別的照顧。根據MBARI的說法,大多數魷魚將它們的卵殼放在海底或將它們釋放出來在水中漂流。研究人員認為這種攜帶行為可能有助於嬰兒的生存機會。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道:“MBARI的研究人員懷疑其他深居的魷魚也可能是育兒者。”

ROV Doc Ricketts拍攝了這段視頻。MBARI的研究人員早在2005年就目睹了一次類似的畫面。該研究所表示:“自從17年前第一次看到烏賊以來,這只是我們第二次發現育雛烏賊!”

這位海洋媽媽進一步證明了深海生物的可愛之處。她可以跟巨型章魚相提並論。這也是對海洋生物如何照顧它們的孩子的一個感人的看法。MBARI稱,育雛意味着媽媽不能進食或快速逃離捕食者。但她會給她的孩子們一個很好的機會以讓它們在廣闊的野生海洋世界中取得生存下來。

(0)
上一篇 2022-07-07 09:08
下一篇 2022-07-07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