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的內部是什麼樣子的?

龍捲風內部是什麼樣子的?這是一個好問題,但科學家們真的不知道答案。由於這些風暴會造成極其猛烈和危險的地麵條件,因此無法從龍捲風內部進行目視觀察。

ezgif-1-4e0873b4e5.gif

俄亥俄大學地理學副教授 Jana Houser稱,如果把相機放在龍捲風的路徑上,它們要麼會被強大的風和旋轉的碎片損壞,要麼會被泥土和水凝結,使它們無法產生任何有用的照片。當然,人類試圖在近距離觀察龍捲風是不安全的。當龍捲風條件出現時,關鍵是要始終尋求庇護。

話雖如此,研究人員確實有一些關於龍捲風內部結構的想法,這些儀器被稱為移動多普勒雷達。研究人員可以將這些複雜的儀器開到龍捲風附近的地點,但在安全距離內停止。

雷達將能量引向龍捲風,當它擊中風暴時,部分能量被反射回來。科學家們可以分析這些反射的能量來檢測龍捲風的重要屬性。這些包括風暴中哪裡有雨,哪裡沒有雨,哪裡有碎片,風速有多快,以及這些屬性如何從龍捲風的中心向其外部邊緣移動並垂直穿過其上方的風暴雲而變化。

研究人員通過雷達測量了解到,龍捲風在其中心經常有一個清晰的區域,或者至少是一個沒有雨水和碎片的區域。這個地方也經歷了強烈的垂直風。這個清晰的空間被一圈大雨和碎片所包圍,這些碎片通常向外移動,遠離龍捲風的中心。這是因為風的旋轉速度非常快,併產生離心力,將這些物體拉離風暴中心。離龍捲風稍遠的大雨區有時會向旋轉區螺旋式前進,就像從颶風眼向外延伸的螺旋帶。

一些龍捲風具有單一的主漏斗雲。其他龍捲風有多個小漏斗,相互旋轉。可能令人驚訝的是,甚至有些龍捲風根本就沒有漏斗雲。這是因為只要風在一個緊密的圓圈中從風暴雲一直旋轉到地面,它就是一個龍捲風,即使大氣條件沒有將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成一個可見的漏斗。

科學家們還了解到,許多龍捲風實際上並沒有從雲層下降到地面。相反,它們在地面上形成,並迅速向上發展–往往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

在雷達探測到低空的旋轉風之前,龍捲風可以在地面上形成。

研究人員表示,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如果你在看一個從天空下來的漏斗雲,你的眼睛可能會欺騙你。即使沒有漏斗雲,地面也可能已經有龍捲風強度的風了。所以要小心 – 當涉及到龍捲風時,外觀可能是欺騙性的。

(0)
上一篇 2022-07-07 09:08
下一篇 2022-07-07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