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揭示單峰阿拉伯駱駝如何在不飲水的極端情況下存活下來

由布里斯托爾大學的科學家領導的研究揭示了單峰阿拉伯駱駝腎臟如何在幫助它應對極端情況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在今天(2021年6月23日)發表在《通訊生物學》雜誌上的一篇新論文中,他們研究了駱駝的腎臟對脫水和快速補水壓力的反應。

One-Humped-Camels-777x518.jpg

駱駝是北非和東非、阿拉伯半島和伊朗的乾旱和半乾旱地區最重要的牲畜,為數百萬人提供基本需求。駱駝被認為是在3000到6000年前在阿拉伯半島被馴化的,它被用作貨運、騎馬和運動,以及生產肉奶,而且它們今天仍然被用於同樣的目的。

這種動物對沙漠環境的適應性非常好,可以忍受幾個星期不喝水。一個非常發達的腎臟是產生高濃度尿液的關鍵,確保水不會被浪費。

在當前荒漠化和氣候變化日益嚴重的背景下,人們對駱駝的適應性重新產生了興趣。此外,先進的實驗室技術允許研究這些適應性的基本遺傳機制。

然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全面的關於牽涉到駱駝腎臟脫水的基因的研究。2015年,隨着布里斯托爾大學的大衛-墨菲教授實驗室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大學的阿卜杜-阿德姆教授實驗室之間富有成效的合作開始,這個項目誕生了。

該團隊分析了駱駝腎臟中的數千個基因是如何因脫水和補水而發生變化的,並提出腎臟中的膽固醇數量在保水過程中具有一定作用。他們使用不同的技術來進一步驗證這些結果。

來自布里斯托爾大學醫學院的主要作者費爾南多·阿爾維拉·伊拉佐斯和本傑明·T·吉拉德說。”腎臟細胞膜中膽固醇數量的減少促進溶質和水在腎臟不同部分的移動,這是有效重吸收水和產生高濃度尿液所需要的過程,從而避免水分流失。

“據我們所知,這是首次將膽固醇的水平與腎臟中的水分保存直接聯繫起來。因此,我們描述了這種脂質的一個新作用,在研究其他物種時可能會帶來一些興趣。”

該團隊還列出了大量的信息源,正如一位審稿人所提到的,在氣候變化的背景下是非常有價值的,因此將幫助科學家了解脫水的水控制機制。

在這項研究發表后,該團隊現在正在研究駱駝的大腦如何對相同的刺激作出反應,以及其他物種,如非洲跳鼠和橄欖鼠如何適應沙漠中的生活。

(0)
上一篇 2021-06-23 17:27
下一篇 2021-06-23 1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