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為Linux 5.20準備了更多RDNA3 GPU內核驅動改進

本周二,AMD 向 DRM-Next 提交了有關其 AMDGPU 和 AMDKFD 內核圖形與計算驅動程序的新代碼,旨在為幾周后啟動的 Linux 5.20 周期做準備。由查詢請求中包含的內容可知,AMD 有在持續為下一代 GPU 提供支持(RDNA 3 消費級 GPU 和 Instinct CDNA 加速卡)。

AMD為Linux 5.20準備了更多RDNA3 GPU內核驅動改進

不過正如幾個月前指出的那樣,近期 AMD 圖形代碼工作側重於在 IP 塊的基礎上啟用新的 GPU 指令,而不是一口氣帶來一個超大的補丁。

當天的 pull request 提到了諸多 DCN 改進,以及 MMHUB、SMU、VCN 和構成下一代 AMD GPU 的其它 IP 模塊。

由於 AMD 採取了這種增量方法,外界很難判斷它到底已經處於哪個確切的階段,但我們還是希望 Linux 5.20 能夠為 Radeon RX 7000 系列“RDNA 3 GPU”帶來足夠良好的支持。

AMD為Linux 5.20準備了更多RDNA3 GPU內核驅動改進

截圖(via Phoenix)

按照計劃,Linux 5.20 的合併窗口將於 7 月下旬前後開啟,而穩定版本則要等到大約 9 月下旬。

參考傳說中的 AMD 發布時間,Linux 5.20 和 Mesa 22.2 都有望於 RDNA 3 顯卡發布初期提供穩定的上游內核支持。

最後,除了新模塊的啟用,當天的 AMD DRM-Next 更新還包括了各種修復 —— 從 eDP 顯示到 USB-C 等問題。

另有對 devcoredump 的初始支持、為兼容 GPU 啟用高優先級圖形隊列、GPU 重置改進、對更多 GPU 的 ASPM 電源管理支持,以及其它各種變化。

(0)
上一篇 2022-07-06 13:48
下一篇 2022-07-06 1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