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車未賣,恆大汽車獲2022年iF設計大獎,網友質疑含金量

一車未賣,恆大汽車先獲得了iF設計大獎。紅星資本局注意到,4月12日,恆馳官方微博宣布,恆馳汽車旗下的恆馳1和恆馳6雙雙榮獲2022年iF設計大獎。iF設計大獎被譽為產品設計界的奧斯卡,與紅點獎(Red Dot)和IDEA獎並稱為世界三大設計獎。

記者 吳丹若

編輯 余冬梅

一車未賣,恆大汽車獲2022年iF設計大獎,網友質疑含金量

去年4月19日,恆大汽車在上海國際車展一次性帶來了9款新車,即恆馳1、2、3、4、5、6、7、8、9。此次獲獎的恆馳1是全球首款純電D級旗艦轎車,恆馳6是純電A級豪華跨界SUV。恆馳1在去年7月還獲得了紅點獎。

獲獎的恆馳1、恆馳6

獲獎的恆馳1、恆馳6

不過對於恆馳汽車獲獎的消息,很多網友並不買賬。有網友表示:iF獎裡面很多類別,一般花錢就可以獲得!這就是個忽悠消費者的獎。

一車未賣,恆大汽車獲2022年iF設計大獎,網友質疑含金量

還有認證為“資深車評人”的微博網友發文直言:恆馳現在最需要的,是踏實做踏實的產品,收複信任,而不是吹牛拿了一些看起來好像很牛,實際上啥意思都沒有的“PPT大獎”。

一車未賣,恆大汽車獲2022年iF設計大獎,網友質疑含金量

紅星資本局搜索iF的官網發現,2022年iF設計獎的報名費用為:早鳥期限(截至2021年6月30日)每件作品250歐元,一般報名期限(2021年10月15日)每件作品350歐元,最後報名期限(2021年11月19日截止)每件作品450歐元。早鳥和一般報名期限內,買一送一。也就是說,假如在這兩個時間段送4件作品參賽,只收取2件作品的參賽費。

入圍作品每件需要繳納200歐元的審查費,最終獲獎作品每件需要繳納2700歐元(參賽項目為產品設計/包裝設計)或1800歐元(其他參賽項目)的服務費,外加增值稅費。

恆馳汽車的參賽項目是產品設計,僅以2件獲獎作品計算,根據報名時間的不同,參賽費用為3150歐元至3800歐元,摺合人民幣2.19萬元至2.64萬元。

2022年已是iF設計獎第69次舉辦,今年共收到10776份作品參賽,其中5424件作品入圍第二階段的最終評選,入圍比例達50.3%。最終共有1973名獲獎者的作品獲得2022年iF設計獎,另有73個作品獲得iF金獎。

以此計算,2022年iF設計獎的獲獎率達18.3%,金獎獲獎率為0.67%。

設計師劉女士告訴紅星資本局:“iF設計獎的光環褪去,就是因為iF設計獎的入圍比率和獲獎率較高。而且一些財大氣粗的公司會一次性送幾十上百件產品參賽,廣撒網總能碰上。不過金獎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 恆大汽車此次通過終審獲得了iF設計獎,但並非金獎。

值得一提的是,獲獎的恆馳1和恆馳6距離量產仍遙遙無期。

今年年初,恆馳5首車下線,2月11日進入工信部第353批新產品公示名單,已通過公示期,具備銷售資格,計劃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量產下線。

3月22日晚7點,恆大新能源汽車集團召開“大幹三個月實現恆馳5量產”的動員大會,會上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提出要求:“汽車集團要日夜奮戰,努力拚搏,大幹三個月,6月22日一定要實現恆馳5量產,為恆大汽車的健康持續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0)
上一篇 2022-04-15 17:02
下一篇 2022-04-15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