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筆記本電腦製造商”擔心”新款M2 MacBook Air會影響銷售

據DigiTimes援引業內人士的話說,蘋果即將推出的採用M2芯片的重新設計的MacBook
Air讓一些Windows筆記本電腦製造商”擔心”基於英特爾的筆記本電腦的銷售會受到負面影響。”一家Wintel品牌廠商指出,在1000-1500美元的價位上,MacBook
Air將排擠其他高端筆記本。”

報道稱,”Wintel”指的是採用英特爾處理器的Windows筆記本。”Wintel的高端機型的銷售將面臨進一步的挑戰,因為消費者因通貨膨脹而減少了支出”。

intel-go-pc-justin-long.webp

新款MacBook Air在美國的定價為1199美元,與上一代機型中已經令人印象深刻的M1芯片相比,M2芯片的CPU性能最高可再提高18%,圖形性能最高可提升35%。蘋果公司表示,新的MacBook Air將於7月上市,預計很快會公布訂購日期。

2020年,蘋果宣布Mac系列將從英特爾處理器過渡到自己定製設計的Apple Silicon芯片,並宣布每瓦特的性能處於行業領先地位。這一過渡現在幾乎已經完成,所銷售的唯一剩下還沒有轉換的只剩部分Mac mini以及Mac Pro塔式機,這兩款產品預計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更新為Apple Silicon芯片。

蘋果自研芯片對Mac系列來說也一直在改變遊戲規則。2020年,基準測試顯示,配備M1芯片的999美元MacBook Air的性能超過了2999美元的基於英特爾的16英寸MacBook Pro。同樣,M2芯片也比基本型號的Mac Pro塔式電腦中的8核英特爾至強W處理器快,後者的起價高達5999美元。

去年,英特爾投放了廣告,宣傳Windows PC而不是Mac,它甚至招募了前經典廣告”I’m a Mac”的演員Justin Long參與宣傳。同時,英特爾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說,他的公司將”努力奮鬥”以”贏回”蘋果的業務。

(0)
上一篇 2022-07-05 22:39
下一篇 2022-07-05 2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