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NFC數字鑰匙技術已適配主流國產手機品牌

以前想要開車,還必須要拿着一把遙控鑰匙,一旦忘了拿,就會非常麻煩,不過現在,有一台手機就行了!9月27日,據寶馬集團官方消息,寶馬基於安卓平台,將進一步擴展數字鑰匙適用範圍,自2022年11月起,BMW數字鑰匙適用範圍將包含華為、榮耀、小米、vivo、OPPO主流國產品牌

目前,BMW數字鑰匙已經覆蓋安卓、iOS兩大平台,同時擁有NFC和UWB超寬帶技術解決方案,BMW數字鑰匙適用於10餘款寶馬車型,包括全新BMW 3系,新BMW 5系,創新純電動BMW iX3等。

寶馬適用於華為、榮耀、小米、vivo、OPPO的數字鑰匙基於NFC技術,操作簡單、便捷。

用戶只需將手機上端靠近駕駛側門把手上的感應區,即可一鍵解鎖車輛,待數字鑰匙激活完成後,解鎖車門與發動車輛均無需聯網,數字鑰匙的功能在手機低電量模式下也不受影響。

寶馬:NFC數字鑰匙技術已適配主流國產手機品牌

此外,寶馬高度重視數字鑰匙服務的安全性與隱私性。通過在車內和手機端引入安全芯片,使硬件安全及軟件加密算法相結合,確保寶馬車輛與用戶數據的安全性。

據了解,寶馬率先在豪華汽車細分市場推出應用UWB超寬帶技術的數字鑰匙,並於創新BMW iX搭載,UWB超寬帶技術是一種短距離、高帶寬的數字無線電技術,其定位可精確到1-2厘米,且擁有極高的安全性。

使用UWB數字鑰匙,用戶無需掏出手機即可進車,同時帶來更富儀式感的身份識別體驗。

寶馬:NFC數字鑰匙技術已適配主流國產手機品牌

在距離車輛3米時,車輛便開始喚醒,大燈、尾燈和客艙內將亮起柔和的燈光,並亮起迎賓光毯。到1.5米內,車輛會解鎖,並打開外部後視鏡。駕駛者打開車門,車輛可啟動座椅和加熱功能,曲面顯示屏播放歡迎動畫,車輛系統將加載駕駛者的個人設置。

此外,在低電量模式下,該數字鑰匙能夠切換為NFC模式,確保用戶順利進入到車內。

(0)
上一篇 2022-09-27 20:30
下一篇 2022-09-27 2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