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鯊推出M.2-Three塔式固態硬盤散熱器 可將溫度直接減半

隨着採用 PCIe 4.0 總線的高性能 M.2 SSD 的普及,許多發燒友也遇到了過熱節流的問題。而九鯊新推出的 M.2 2280 散熱器,就採用了誇張的塔式熱管 + 主動式風扇的設計。此前這種方案多見於 CPU 散熱器,但九鯊 M.2-Three 也用一條 10mm 鍍鎳銅熱管穿過了 27 個鋁製鰭片,底座則是 CNC 加工鋁基板。

1.jpg

全鋁基板能夠完全覆蓋 M.2 2280 SSD 的頂部,但也在底部提供了一個加強支架,中間則是導熱墊。

2.jpg

與普通被動式散熱片相比,M.2-Three 配備的 6CM 風扇(6010 @ 8 葉片)還可在 3000 RPM 轉速下提供高達 14CFM 的風量,同時產生 1.33mm 水靜壓和 25.4 dBA 的噪聲。

3.jpg

整體尺寸達到了 41.5×35.5×82 mm,重 113 g 。作為參考,三星 980 PRO 500GB 固態硬盤的 NAND 閃存 / SSD 主控的溫度分別為 71℃ / 92℃ 。

4.jpg

九鯊 M.2-Three 可在被動散熱模式下降 NAND 穩定壓低至 49℃、主控降至 57℃ 。若採用主動式風扇散熱,還可進一步下探至 33℃ / 40℃ —— 直接降低了一半。

5.jpg

不過在購買之前,還請仔細比對你的主板 M.2 SSD / PCIe x16 顯卡插槽是否會在安裝時產生空間上的衝突。

(0)
上一篇 2022-07-05 10:17
下一篇 2022-07-05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