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MU5735事故搜救現場發現疑似引擎等殘骸 正尋找另一黑匣子

據央視新聞報道稱,今日,“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舉行第四場新聞發布會。民航局航安辦主任朱濤在發布會上表示,現在已經基本確定了事故的主要撞擊點,飛機大部分殘骸集中在主要撞擊點周圍半徑30米左右的核心區域。深度從地表向下延伸最深處大約20米左右(百度央視新聞直播:點擊)。

會上通報,第一部黑匣子已於昨晚由專人送達在北京的譯碼實驗室,數據下載和分析工作正在進行中,目前不能排除存儲單元損壞的可能性。

此外,民航局通報,根據本架波音B737-800飛機的構型,兩部記錄器均安裝在飛機後部,駕駛艙語音記錄器(CVR)位於后貨艙,飛行數據記錄器(FDR)位於客艙後部天花板上方。駕駛艙語音記錄器的發現,增加了另一部飛行數據記錄器被找到的可能性。將繼續加大搜尋力度,全力尋找第二部記錄器。

針對目前網上傳播的機頭垂直向下砸向地面的視頻,民航局航安辦主任朱濤表示,需要調查人員與技術專家以及相關單位協同配合,才能抽絲剝繭,理清事實。

此外,據新華社報道稱,在24日的“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第四場新聞發布會上,東航宣傳部部長劉曉東表示,本次事故中的B1791號飛機,機齡僅6.8年,共計飛行8986架次,沒有達到機型適航指令標準中“撥叉”部件最嚴格的檢修標準——22600個飛行起落。失事飛機不涉及該部件檢修問題。

東航MU5735事故搜救現場發現疑似引擎等殘骸 正尋找另一黑匣子

(0)
上一篇 2022-03-24 22:03
下一篇 2022-03-24 2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