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哀牢山4名失聯地質人員已找到 均已遇難

總台記者從雲南哀牢山失聯人員搜救指揮部獲悉,四名失聯人員今晨(11月22日)已找到,均已遇難。(總台記者 張斌 陳鴻燕 王子玄 陳政 王溪)

此前消息

搜救人員發現失聯人員雨衣碎片

雲南哀牢山4名失聯地質人員已找到 均已遇難

據救援行動的前方指揮部介紹,11月20日在對失聯人員簡易宿營窩棚的下遊方向進行地毯式搜索后,除發現了工作人員排泄的糞便外,在糞便下游兩條小溪的交匯處繼續行走一公里左右又發現了一件雨衣碎片,經過比對和失聯單位的駕駛員進行確認,確認這件雨衣就是由失聯人員攜帶的物資。

4名地質調查員最小25歲 攜帶有一天半口糧

按照計劃,4名地質調查員13日徒步進入哀牢山內部,翻過山脈到達玉溪市新平縣完成預定任務。他們本計劃於13日下午或14日上午下山,但並未在計劃時間內下山。

據初步調查,這4名人員此次進山為開展森林資源調查,攜帶有羅盤、工兵鏟、鐵鍬等工具以及約1天半的口糧。據云南哀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鎮沅管護局局長王鴻東介紹,4名失聯人員中,最大的32歲,最小的25歲,都曾當過兵。

出動救援力量3000餘人 當地進行地毯式搜救

雲南哀牢山4名失聯地質人員已找到 均已遇難

前幾天,搜救人員主要圍繞失聯人員遺落的巧克力、飲料等證據線索進行搜尋。20日,雲南省消防總隊和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隊分別再調派了50名力量參與搜救,搜尋方案也略有調整。當天上午7時,搜救隊伍分為13個小組,其中重裝穿越3組、地毯式搜救10組。3支重裝穿越組共24人攜帶5天的補給、露營裝備,翻越哀牢山向新平方向搜索前進,其他10個搜救組將圍繞失聯人員生活過的區域進行拉網式、地毯式搜救。

根據11月20日的工作發現,21日的搜救工作進行了針對性的調整,搜救人員加強發現雨衣地區周邊的搜索力度。同時,為節約救援往返時間成本,20日晚進山搜救的山地救援隊員在山中過夜。指揮部採用空投方式為其提供補給,最大限度縮短搜救人員往返時間。

雲南哀牢山4名失聯地質人員已找到 均已遇難

據了解,此次人員失聯區域地處哀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域,山高林密、溝壑縱橫。搜救人員需要從海拔1700多米的山腳出發,翻越海拔2800多米的多座高山,搜救工作面臨重重困難。

由於失聯地帶毗鄰玉溪市新平縣,普洱和玉溪兩地協同合作,從兩頭向中間合圍搜救,玉溪前方指揮部也不斷前移,並在救援中加大無人機、直升機的喊話頻次。截至20日晚,普洱和玉溪方面累計投入3000餘人次開展救援。

(0)
上一篇 2021-11-22 14:04
下一篇 2021-11-22 14: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