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為何無法在印度享受特殊待遇?打車巨頭這麼說

印度希望特斯拉公司在該國建廠,促進製造業,但是特斯拉要求先銷售,再談建廠的事情。不過,印度沒有讓步,並未向特斯拉破例降低高額進口關稅,這是什麼原因呢?印度打車巨頭Ola認為,印度政府正努力加快電動汽車行業本土巨頭的發展,向特斯拉提供特殊激勵並不符合該國的最佳利益。

Ola獲得了軟銀的投資,其CEO巴維什·阿加瓦爾(Bhavish Aggarwal)正在進軍印度新興的電動汽車市場。目前,印度這個擁有14億人口的國家正擁抱可再生能源,以遏制化石燃料排放。

最近,Ola與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旗下信實工業和現代汽車等其他幾家公司在印度一個規模為24億美元的計劃中中標,該計劃旨在提高本國電池芯產量。

“特斯拉可以隨時進入印度,在這裡開店並銷售自己的汽車,” 阿加瓦爾表示,“他們只是希望被區別對待,我認為這不符合印度的利益。”

特斯拉還沒有在印度啟動製造業務。特斯拉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今年5月在Twitter上表示,只有被允許在印度銷售和維修汽車之後,特斯拉才會在該國建廠。馬斯克尚未置評。

特斯拉為何無法在印度享受特殊待遇?打車巨頭這麼說

相關文章:

和印度拉鋸一年無果,特斯拉轉戰泰國市場

馬斯克稱特斯拉不會在印度設廠 直到被允許首先銷售和服務汽車為止

特斯拉進軍印度市場失敗 業務發展主管已辭職

(0)
上一篇 2022-07-04 08:27
下一篇 2022-07-04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