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22.04 LTS終於要改掉過於激進的Systemd-OOMD策略了

在移動操作系統上,iOS / Android 智能機用戶已經領教過瘋狂“殺後台”的威力。然而在 Ubuntu 22.04 LTS 發行版上,Linux 用戶也沮喪於 Systemd-OOMD 會在高內存 / 交換使用時幹掉應用程序。於是過去一個月里,開發者們一直在嘗試找出 Systemd-OOMD 的優化策略。尤其避免突然殺掉 VS Code 和 Firefox 等軟件進程,而導致用戶體驗變得極其糟糕。

1.jpg

(來自:Phoronix)

Jammy 已經提出了針對 systemd 249.11-0ubuntu3.4 的修訂建議,目前正在根切片(-.slice)上設置“ManagedOOMSwap=auto”,並將很快向穩定版本推送更新。

此前 Ubuntu 22.04 LTS 一直在默認使用“ManagedOOMSwap=kill”,結果導致系統總是誤殺高資源佔用的重要應用程序進程。

2.jpg

而在修改後,system-oomd 的默認策略將被局限於監測內存壓力(memory pressure)、而不至於將手伸長到瞎管交換使用率(swap usage)。

在不終止大量 swap usage 或提議增加 swap size 的新策略下,用戶將不再頻繁看到應用程序被意外終止,此外 Ubuntu Linux 開發團隊也在探索其它建議和想法。

(0)
上一篇 2022-07-01 15:06
下一篇 2022-07-01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