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生長結束 歐盟敲定加密貨幣臨時議案

歐盟就《加密資產市場條例》(Markets in Crypto-Assets,簡稱MiCA)達成一致,該條例將會對加密產業產生一定影響。前一天歐盟三大機構剛剛同意打擊加密貨幣洗錢行為,第二天協商幾小時后便就MiCA達成一致,行動不可謂不迅速。

野蠻生長結束 歐盟敲定加密貨幣臨時議案

MiCA的最終目標是加強對加密貨幣市場的監管,覆蓋穩定幣交易所和發行方。所謂穩定幣就是與美元等現有資產掛鈎的代幣。

根據新法規的要求,像Tether和USDC這樣的穩定幣必須保持充足的儲備,當出現大規模提現時可以讓用戶贖回。不只如此,如果這些穩定幣變得足夠大,每天的交易額將限制在2億歐元以內。

歐盟成員國將是MiCA的主要執法力量,但歐洲證券和市場管理局在特定條件下也可以介入。

沒有發行商的代幣不會受到影響,比如比特幣,不過交易平台有義務向交易者發出警告。交易機構同意將降低特定加密貨幣交易的匿名性程度。

MiCA還會致力解決加密貨幣帶來的環境問題,它要求企業披露能源消耗信息,解釋數字資產對環境的影響。

目前NFT並不受MiCA制約,未來18個月歐盟委員會將會做出決定,確認NFT是否需要設立獨立的監管制度。

不知你是否聽說過terraUSD?它是一種算法穩定幣,通過一套複雜的算法努力維持1美元價值,也就是1枚代幣等於1美元,但不久之前terraUSD崩盤了,於是才有了MiCA。terraUSD造成的很大的災難,大量美元從加密貨幣市場消失。

總體上講歐盟對穩定幣並不滿意,持懷疑態度,畢竟這些穩定幣與現有資產掛鈎,歐盟擔心私人數字代幣會威脅到主權貨幣,比如歐元。

(0)
上一篇 2022-07-01 08:05
下一篇 2022-07-01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