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人類大腦和章魚大腦之間發現了驚人的相似性

科學家們相信他們已經發現了關於章魚大腦的一些關鍵信息。幾個世紀以來,我們已經知道章魚比日常無脊椎動物更加聰明,然而我們從來沒有真正理解為什麼。現在,研究人員發表了一項新的研究,它不僅提供了一些有啟發性的答案,而且還讓科學家們為他們的發現感到震驚。

科學家在人類大腦和章魚大腦之間發現了驚人的相似性

章魚的大腦跟人類的大腦有着相似之處

人類基因組包含有大量的基因,我們稱之為轉座子或跳躍基因。這些基因可以自我複製,甚至在人類基因組中移動。但並非每個基因都是活躍的,大多數科學家認為它們是進化過程中留下的原始比特。現在,科學家們在章魚大腦的一個類似部位也發現了類似的跳躍基因。

生物學家Giovanna Ponte在一份新聞稿中分享說:“當我在顯微鏡下看到垂直葉中這個元素的活動的一個非常強烈的信號時,我真的在椅子上跳了起來。”Ponte介紹稱,垂直葉是大腦的結構,它是章魚的學習和認知能力的所在地。此外,它跟我們在人腦中看到的海馬體非常相似。

在意大利Stazione Zoologica Anton Dohrn研究所工作的Ponte稱,這些基因可能是章魚如此聰明的原因。在章魚的大腦中找到這些跳躍的基因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去了解它們的智力。此外,研究人員認為,我們可能在看一個趨同進化的例子。

什麼是趨同進化?

趨同進化是指性狀在兩個獨立的物種中發展並提供相同的適應性。在這種情況下,轉座子在章魚的大腦中提供了優越的認知能力,在人腦中也是如此。然而這兩個物種是沒有關係的。事實上,有些人甚至認為章魚可能是外星人–對其智力的另一種可能解釋。

科學家們正在繼續研究章魚。因此,他們仍在章魚的大腦中發現了神經反應,甚至進化的技巧使其從其他無脊椎動物中脫穎而出。根據這些發現,章魚的大腦結構更類似於哺乳動物而非無脊椎動物。這有助於使這些生物對科學家來說更加引人入勝。

實際上,研究人員早在2022年5月就在《BMC Biology》上發表了一篇論文介紹他們的發現。發現跳躍基因不僅耐人尋味,而且研究人員稱這可能完全改變我們對基因的理解。

雖然現在科學家們在章魚的大腦中發現了它們,並且可能會找到證明該基因的用途不僅僅是複製分子數據和移動它的證據,但對於這些證據是什麼–甚至該基因的其他用途是什麼則仍不清楚。

(0)
上一篇 2022-06-30 09:05
下一篇 2022-06-30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