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8點20分 美國宇航局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發射

北京時間今天(12 月 25 日)晚上 8 點 20 分,美國宇航局的詹姆斯·韋伯(James Webb)太空望遠鏡將被發射在經歷了漫長的意外延誤和挫折之後,天文學的下一次偉大飛躍終於要實現了。現在,它被摺疊在法屬圭亞那的“Ariane 5”火箭的頂端,經歷着它在地球上的最後日子。

9hklgi0f.webp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是有史以來發射到太空的最大望遠鏡,昆士蘭大學的研究人員將用它來觀察小行星和新生行星,以及遙遠星系中的黑洞。昆士蘭大學天體物理學家 Benjamin Pope 博士表示,他對詹姆斯·韋伯望遠鏡的能力感到興奮,它被廣泛認為是 1990 年發射的著名的哈勃太空望遠鏡(HST)的“繼任者”。

如何觀看

你可以在 NASA TV 觀看直播過程,時間是北京時間今天(12 月 25 日)晚上 8 點 20 分。

以下是世界各地的時間:

美國:太平洋時間上午 4:20/東部時間上午7:20

巴西:上午 9:20(聯邦區)

英國:下午 12:20

南非:下午 2:20

俄羅斯:下午 3:20(莫斯科)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凌晨 4:20

印度:上午 5:50

中國:晚上 8:20

日本:晚上 9:20

澳大利亞:澳大利亞東部時間晚上 11 點 20 分

(0)
上一篇 2021-12-25 10:27
下一篇 2021-12-25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