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 SkySat《太空探索地球》系列:高分辨率的巴黎凱旋門

這張巴黎凱旋門的壯觀的高分辨率圖像是由Planet
SkySat拍攝的–這是一支剛剛在2022年4月加入歐空局第三方任務計劃的測繪衛星隊伍。
凱旋門全稱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紀念性建築之一,也是法國的一個標誌性象徵。

Planet SkySat《太空探索地球》系列:高分辨率的巴黎凱旋門

這座凱旋門是拿破崙一世於1806年委託建造的,以慶祝法國軍隊的軍事成就。拱門於次年拿破崙的生日(8月15日)開始建造。

拱門矗立在戴高樂廣場的中心,是12條大路的交匯點,這些大路組成了一個星形(或稱étoile),這就是為什麼它也被稱為星形凱旋門的原因。該拱門高50米(164英尺),寬45米(148英尺)。

所有法國勝利者和將軍的名字都被刻在拱門的內外表面,而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無名戰士墓則躺在拱頂下。墳墓的火焰每天晚上都會重新點燃,象徵著對那些以法國的名義犧牲的人的持久紀念和尊重。

凱旋門位於戴高樂廣場,是首都的中心,也是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終點(圖片右下方可見)。香榭麗舍大街經常被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大道”,以密集分佈的劇院、咖啡館和奢侈品商店而聞名,它是環法自行車賽的終點,也是每年巴士底日的閱兵儀式。

這張圖片拍攝於2022年4月9日,由Planet SkySat提供–這是一支由21顆極高分辨率衛星組成的艦隊,能夠在一天內多次收集圖像。天空衛星的衛星圖像具有50厘米的空間分辨率,其高度足以聚焦於人們非常感興趣的區域,可以識別車輛和運輸集裝箱等物體。

SkySat的數據與PlanetScope(兩者均由Planet Labs擁有和運營)一起,為眾多商業和政府應用服務。這些數據現在可以通過歐空局的第三方任務計劃獲得–使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科學家和公司有能力獲得Planet的高頻、高分辨率衛星數據用於非商業用途。

在這個計劃中,Planet與其他50多個任務一起,為這個全球網絡增加了近乎每日的PlanetScope圖像、50厘米SkySat圖像和RapidEye存檔數據。

歐空局第三方任務經理Peggy Fischer評論說:”我們非常高興地歡迎PlanetScope和SkySat加入歐空局的第三方任務組合,並開始通過歐空局Earthnet計劃分發Planet數據。

“來自這些衛星星座的高分辨率和高頻率的圖像將為歐洲研發和應用界提供寶貴的資源,大大有利於廣泛領域的研究和商業機會。”

該圖片也出現在本頁嵌入的《來自太空的地球》視頻節目中:

(0)
上一篇 2022-05-15 22:39
下一篇 2022-05-15 23: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