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委公布可出口新冠疫苗清單 一共4款

6月2日,國家商務部、工信部、衛健委、葯監局四部委聯合公布了可供對外出口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產品清單公告稱,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出口工作,支持國際抗疫合作,現將經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或附條件批准上市註冊申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產品列入“可供對外出口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產品清單(中國企業研發生產)”。

清單將根據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審批上市情況適時動態調整。

本次列入清單的新冠疫苗一共四款,分別是:

1、國葯集團北京生物的新冠滅活疫苗(Vero細胞),中文名“眾愛可維”,英文名COVILO。

2、北京科興中維的滅活疫苗(Vero細胞),中文名“科爾來福”,英文名CoronaVac。

3、康諾西生物的重組新冠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中文名“克威莎”,英文名Convidecia。

4、國葯集團武漢生物的新冠滅活疫苗(Vero細胞),中文名“眾康可維”,英文名COVILO。

我國新冠疫苗產能今年將達50億劑,產量突破30億劑,並且數量還在企業的努力下不斷增加。

截至5月底,中國已向全球供應新冠疫苗3億劑,國葯中生北京、科興中維的兩款滅活疫苗還被納入了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

四部委公布可出口新冠疫苗清單 一共4款

(0)
上一篇 2021-06-23 02:25
下一篇 2021-06-23 0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