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Avionics微型衛星用機載相機拍下壯觀的太空自拍照

據CNET報道,NanoAvionics公司的MP42微型衛星使用安裝在自拍桿上的現成的GoPro Hero 7相機拍攝了自己在軌道上的照片和視頻這張自拍照顯示了這顆微型衛星在黑色太空的華麗背景下,下面是多雲的藍色地球的曲線。這顆衛星於4月由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發射。

EAF8%8IV$30ZHO9HMTL1{UM.png

該公司周二發布了一段視頻,顯示該衛星在大堡礁和澳大利亞上空巡航。該視頻以沉思的音樂為背景,突出了月球的外觀和地球地標的位置。

NanoAvionics公司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Vytenis Buzas在一份聲明中說:“以大堡礁為背景拍攝照片和視頻片段的原因有一部分是象徵性的。我們想強調我們星球的脆弱性和衛星對地球觀測的重要性,特別是對環境和氣候變化的監測。”

這段視頻令人愉快,但自拍也可以成為衛星運行的一個有用部分。NanoAvionics公司說:“該公司預計未來會有更多的真實衛星鏡頭的用途,如部署確認、故障檢測、微隕石撞擊和教育目的。”

該公司選擇使用GoPro是因為該相機的圖像質量、價格低廉和視野開闊。NanoAvionics公司的工程師為相機建造了一個定製的外殼,製作了一個自拍桿,並在地球上對其進行了嚴格的測試,以確保它能夠處理太空中的嚴酷環境。

我們已經看到其他航天器的自拍,包括BepiColombo水星探測器、中國的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和美國宇航局的Maven軌道器。MP42的作品因其清晰度以及它如何突出衛星與地球的聯繫而引人注目。

(0)
上一篇 2022-06-30 08:12
下一篇 2022-06-30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