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引髮長城、奇瑞電動車召回的電池非寧德時代配套

7月17日,據財聯社報道,針對針對奇瑞艾瑞澤5e、長城歐拉IQ電動汽車因寧德時代電池熱失控的消息,寧德時代方面回應稱“個別媒體說召回車輛搭載寧德時代電池的信息是錯誤的。”

昨日,奇瑞艾瑞澤5e與長城歐拉IQ電動汽車相繼發布召回公告,涉及召回1.7萬餘輛缺陷車輛,而召回原因均為車輛搭載的部分動力電池存在熱失控風險。

具體來看,奇瑞汽車決定自2021年7月16日起,召回2018年7月20日至2019年5月28日生產的部分奇瑞艾瑞澤5e電動汽車,共計1407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動力電池內部分零件裝配可能存在一致性波動。車輛經過長期使用,車輛底部受到異常撞擊或經受劇烈顛簸衝擊后,極端情況下可能導致電池包系統高壓連接鬆動,局部接觸內阻增高,大電流使用時造成組件過熱並烘烤電芯,從而可能引起電池熱失控,存在安全隱患。

而長城歐拉決定自2021年7月16日起,召回2018年7月7日至2019年10月30日期間生產的長城歐拉IQ電動汽車,共計16216輛。

據悉,本次召回範圍內車輛搭載的部分動力電池的一致性與BMS軟件控制策略存在匹配差異。長期連續頻繁快充后,電池性能下降,極端情況下可能發生動力電池熱失控,存在安全隱患。

針對於此,有媒體指出此次召回車輛均搭載的是寧德時代電池,但隨後有媒體聯繫到寧德時代相關負責人,回應表示,“傳言是錯誤的,請勿以訛傳訛”。

寧德時代:引髮長城、奇瑞電動車召回的電池非寧德時代配套

(0)
上一篇 2021-07-17 14:24
下一篇 2021-07-17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