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在銀河系檢測到新的恆星形成區域

天文學家使用世界上最強大的兩台射電望遠鏡,對銀河系的一大片區域進行了非常詳細和敏感的成像。現在他們能夠通過使用射電望遠鏡探測到以前未曾見過的表明大規模恆星形成的痕迹。研究中使用的望遠鏡包括卡爾-G-揚斯基甚大陣列(VLA)和德國的100米埃菲爾斯堡望遠鏡。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檢測到新的恆星形成區域

天文學家說,質量約為太陽十倍的恆星是銀河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其周圍環境有重大影響。了解這種大質量恆星是如何形成的是天文學當中的一個謎。研究人員一直在通過使用包括無線電和紅外線在內的各種波長研究該星系來解決這個謎團。

新的調查被稱為GLOSTAR,旨在利用2012年升級后的VLA的改進能力,使VLA能夠產生以前不可能產生的數據。該項目為天文學家提供了關於大質量恆星的生命周期過程和恆星之間物質的新數據。它檢測到了大質量恆星形成早期階段的區域,包括被年輕恆星的強大輻射電離的氫氣緊湊區域和甲醇分子的無線電發射痕迹。

甲醇分子可以確定非常年輕的恆星的位置,這些恆星仍然深深地籠罩在它們正在形成的氣體和塵埃雲中。GLOSTAR還發現了許多超新星爆炸的殘餘物,這些殘餘物是由大質量恆星的死亡造成的。以前的研究發現,銀河系中的超新星殘餘物的數量還不到預期的三分之一,但GLOSTAR僅使用文件數據就發現了超過一倍的數量,天文學家們預計當他們分析埃菲爾斯堡的數據時,將發現更多的超新星遺迹。

(0)
上一篇 2021-07-26 19:59
下一篇 2021-07-26 2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