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吹哨人稱美國國會需採取行動阻止日益嚴重的危機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一位曾為Facebook工作的數據科學家周二在美國國會作證並告訴立法者,這個社交媒體平台對兒童有害,並助長了政治兩極化。Frances Haugen透露,她是部分Facebook內部文件泄露的幕後檢舉者,她在周二告訴參議院小組,立法者需要干預,以解決這個社交媒體巨頭造成的“危機”局面。

Facebook吹哨人稱美國國會需採取行動阻止日益嚴重的危機

Haugen對立法者說:“Facebook的產品傷害了兒童,煽動了分裂,削弱了我們的民主。該公司的領導層知道如何使Facebook和Instagram更安全,但不會做出必要的改變,因為他們把天文數字的利潤放在了人們面前。”

在Facebook, Haugen擔任該公司的公民錯誤信息產品經理。在該公司工作期間, Haugen說她多次看到Facebook “在自身利潤和我們的安全之間遇到了衝突”。

“Facebook一直在解決這些衝突,以支持其自身的利潤。”她補充說:“其結果是一個放大了分裂、極端主義和兩極化的系統–並破壞了世界各地的社會。”

Haugen還指出,她挺身而出使自己面臨風險。儘管她說她相信自己做了正確的事情,但她說她意識到Facebook可能利用其資源和影響力來”摧毀”她。

Haugen在她的書面發言中說:“我站出來是因為我認識到一個可怕的事實:幾乎沒有人在Facebook之外知道Facebook內部發生了什麼。該公司的領導層對公眾、美國政府、其股東和世界各地的政府隱瞞重要信息。”

Haugen還在她的證詞中指出,Facebook沒有充分利用其資源來檢測平台上的未成年用戶。此外,她說,Facebook的反間諜團隊一直人員不足。她稱這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

Haugen還將責任完全歸咎於Facebook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她說,“責任在馬克”,並補充說,“目前除了他自己,沒有人讓馬克負責”。她補充說,扎克伯格很清楚一些內部研究顯示Facebook的有害影響。

(0)
上一篇 2021-10-06 08:10
下一篇 2021-10-06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