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或為RDNA 3 GPU帶來基於WMMA指令的FSR 3.0硬件加速

與採用機器學習(ML)硬件的英偉達 DLSS 方案相比,AMD 的 FSR 1.0 和 FSR 2.0 開源技術無需任何硬件輔助。然而近日有爆料稱 —— 得益於“Wave Matrix-Multiply-Accumulate”指令,AMD RDNA 3“GFX11”GPU 或升級基於硬件加速的 FSR 3.0 技術。

1.jpg

AMD 在 FSR 方面的工作很是出色,不僅提供了媲美 NVIDIA 的視覺質量,還做到了更加開源。但若紅隊決定在 FSR 3.0 中引入硬件加速,我們也有望迎來更高的性能和視覺質量。

0-1.png

@0x22h 在 Twitter 上指出,其在 LLVM 存儲庫中發現了一項新的提交,可知 AMD 為“GFX11”GPU 硬件引入了“波矩陣多累加”(簡稱 WMMA)指令。

0-2.jpg

GFX11 屬於 RNDA 3 GPU 系列的代號,並且分為面向消費市場的 Radeon RX 7000 遊戲顯卡、以及面向工作站的 Radeon Pro 專業顯卡。

2.jpg

與英偉達 Tensor Core 所使用的矩陣乘法 / 深度學習操作類似,AMD WMMA 指令也在硬件層面加以融合,以幫助實現更好的機器學習 / DNN 操作。

雖然尚未披露更多細節,但 LLVM 最近更新可能暗示了 RDNA 3 GPU 將迎來主要圖形管道的重大改進。

3.jpg

WCCFTech 指出:過去一年時間裡,FSR 採用率已是其競爭對手的 2 倍。其中有 113+ 款遊戲在一年內添加了對 FiedlityFX Super Resolution 的支持,另有 180+ 遊戲在 3.4 年內獲得了支持。

此外通過向 PC 和微軟 Xbox 主機開放 FSR,這項開源技術的未來前景正變得愈加光明。不過在 RTX 40 系列 Ada Lovelace GPU 上市后,DLSS 3.0 也勢必與 FSR 3.0 展開更激烈的競爭。

(0)
上一篇 2022-06-29 15:37
下一篇 2022-06-29 15: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