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多個核心部門技術團隊,阿里巴巴宣布成立智能服務公司瓴羊

6月29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今日宣布成立企業數智服務子公司——瓴羊智能。瓴羊寓意“數字化領頭羊”,將通過領先、敏捷的數智產品及服務,為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數字化增長能力。

集結多個核心部門技術團隊,阿里巴巴宣布成立智能服務公司瓴羊

“推出瓴羊是阿里巴巴集團長期考慮后邁出的重要一步。”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未來的公司廣義上都是數據驅動的,全方位的數字化建設是各行各業的共識。

據介紹,瓴羊集結了阿里內部數智技術相關團隊,由多個核心部門融合升級而來。瓴羊承擔著將阿里巴巴集團在消費等領域沉澱的數字化能力轉化為智能產品及服務的重任,期望通過領先的技術能力建設,形成對千行百業的DaaS服務(Data intelligence as a Service數據智能即服務)。

目前,瓴羊旗下有分析雲、營銷雲、產銷雲、客服雲、開發雲五大產品矩陣,包含Dataphin、Bizphin、Quick Audience、Quick BI、生意參謀、經營參謀等11個核心產品。未來,瓴羊將以客戶視角為中心,幫助企業在多平台經營中通過數據智能驅動高效決策、促進增長。

疫情加速了企業數字化轉型的進程。然而,許多企業數字化基礎薄弱,仍面臨內部數據分散、不會用或用不好數據等難題。尤其當下,企業普遍存在多平台運營、多倉儲部署、多渠道觸達的需求,在確保數據合規和安全管理的前提下,幫助企業形成核心數字化資產,通過數據驅動創造更大價值,是迫在眉睫的挑戰。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瓴羊CEO朋新宇表示,瓴羊要做的“不是SaaS,而是DaaS”,其本質是以數據驅動為增長引擎,打通整合企業的商業流、數據流和工作流,讓數據智能在企業的生產和經營中發揮最大價值。

(0)
上一篇 2022-06-29 15:37
下一篇 2022-06-29 15: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