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好奇號”在火星上發現了天然石拱門

據外媒報道,我們喜歡驚嘆於地球上巨大的天然石拱門。現在看來,火星上也有一個版本,不過它要更小一些。NASA的“好奇號(Curiosity)”探測器仔細觀察了這顆紅色星球上一個紋理奇特的小岩石,它抵禦着來自風和侵蝕的力量。

NASA“好奇號”在火星上發現了天然石拱門

據悉,“好奇號”正在探索蓋爾環形山,那裡有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山,叫做夏普山。上周,該探測器拍攝了一些精緻的、不規則拱門的近距離照片,公民科學家Kevin Gill將這些照片組合成一個馬賽克視圖。

NASA行星地質學家Abigail Fraeman在一次漫遊者任務更新中把這一景象描述為“一個有趣的岩石紋理的極古怪圖像”。Fraeman指出:“我仍為我們看到的紋理感到震驚,尤其是在基岩中普遍存在的厘米大小的凸起和腫塊中。”

目前,“好奇號”正在檢查“含粘土單元(富含粘土礦物的區域)”和“含硫酸鹽單元(石膏和瀉鹽是硫酸鹽的例子)”之間的過渡區域。這兩個區域暗示着該地區過去可能有水,這是科學家們研究火星是否曾經適合微生物生存的興趣所在。

據了解,該拱門圖像的視場只有6.5英寸(16.5厘米),這意味着整個結構相當小。據行星地質學家Michelle Minitti介紹稱,這個精緻的拱門可能是由抗侵蝕材料構成。蓋爾隕石坑是一個塵土飛揚、多風的地方,岩石地貌表明了這一點。

火星地質學家Gwénaël Caravaca在Twitter上發文稱,可以看到拱門像一條蛇、角或DNA菌株。

NASA“好奇號”在火星上發現了天然石拱門

自2012年以來,“好奇號”一直在探索蓋爾隕石坑。拱門顯示出,在這個經驗豐富的漫遊者登上夏普山的底部時仍有大量的視覺和地質奇迹等待着它去發現。

NASA“好奇號”在火星上發現了天然石拱門

(0)
上一篇 2021-08-03 08:36
下一篇 2021-08-03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