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稱需要更深入地挖掘火星上的生命跡象

據BGR報道,在火星尋找生命跡象的工作並不像希望的那樣順利。雖然科學家們已經在紅色星球上發現了一些生命的構成要素,但顯然需要更多的證據。因此,美國宇航局(NASA)一直在用其“好奇號”和“毅力號”探測器尋找這種證據。然而現在,一份新的報告表明,在尋找火星生命跡象的過程中,可能需要深入地表以下。

curiosity-selfie.jpg

科學家們對火星的研究已經進行了幾十年。雖然NASA目前的航天器和漫遊車已經發現了很多東西,但在紅色星球的表面仍有很多東西有待發現。首先,科學家們一直在尋找火星上的氨基酸的證據。但是,到目前為止,對這些生命的關鍵成分的搜尋是令人失望的。

現在,NASA認為,這可能是因為暴露在電離輻射下正在破壞氨基酸。目前,火星車只挖到表面兩英寸左右。NASA說,在這個水平上,氨基酸會在2000萬年內變質。因此,可能需要在尋找火星上的生命跡象時挖得更深,而不是去做表面的測試。

bgrpic-copy-2.webp

事實上,NASA表示,可能需要挖到6.6英尺(或2米)深才能在火星上找到氨基酸的跡象。無論是“毅力號”還是“好奇號”,目前都沒有被設置為向火星表面進行如此深入的挖掘。因此,NASA計劃將挖掘的重點放在暴露時間較短的區域。

當然,NASA並不是憑空捏造這些數據。該航天局進行了一項實驗,看看氨基酸如何抵禦輻射。為了做到這一點,他們將幾種類型的氨基酸混合到二氧化硅、水合硅以及二氧化硅和高氯酸鹽的混合物中。這樣做是為了模擬火星上的土壤條件,科學家們在尋找火星上的生命跡象的過程中會搜索這些土壤。

BGRpic-Recovered-12.webp

接下來,他們在真空條件下密封樣品,以模擬火星上稀薄的空氣。他們將一些樣品保存在室溫下。其他的則保存在華氏零下67度。然後,NASA用伽馬射線轟擊這些樣本,以模擬宇宙射線在大約8000萬年的時間裡擊中火星的情況。

這展示了來自太空的輻射是如何可能殺死星球表面附近的任何氨基酸的。這使得科學家們在火星上尋找生命跡象的工作更加困難。但是,有了這些新的信息,NASA可以開發新的方法來尋找那些最重要的氨基酸。

(0)
上一篇 2022-06-29 11:47
下一篇 2022-06-29 12: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