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英特爾、NVIDIA就全球芯片短缺問題何時結束看法趨向一致

在最近接受The Hindu BusinessLine採訪時,AMD首席技術官兼執行副總裁Mark
Papermaster對目前籠罩全球的芯片短缺危機做了一些相當有趣的披露。根據Papermaster的說法,硅產業最終可能在2023年達到供需平衡,這意味着在此期間價格也應該回到正常的建議MSRP水平。

AMD、英特爾、NVIDIA就全球芯片短缺問題何時結束看法趨向一致

然而,這個過程將在一年後的2022年下半年(2H)開始進行,屆時供應水平將開始改善,Papermaster認為。這有可能意味着我們終於可以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看到一些更實惠的顯卡。以下是他對媒體的敘述:

在我們的市場中,我們看到2022年下半年到2023年的供應將有所緩解。那是我們預測供需平衡正常化的時候。

今年早些時候,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帕特·基辛格表示,”仍可能需要幾年時間”來緩解短缺,這與馬克·帕普馬斯特所說的基本一致。NVIDIA首席執行官黃仁勛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並在最近向雅虎財經表示:

我認為,到明年,需求將遠遠超過供應。但我們在駕馭供應鏈方面沒有任何神奇的子彈。

總的來說,看起來2023年是全球芯片短缺可能最終結束的時候,因為三大PC部件公司似乎在這個問題上意見趨向一致,也就是說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供應改善的情況在短期內就會發生。

(0)
上一篇 2021-11-28 16:28
下一篇 2021-11-28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