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形勢改善的前景渺茫 日產俄羅斯業務暫停半年

6月28日,日產汽車首席執行官內田誠(Makoto
Uchida)表示,由於俄烏形勢改善的前景渺茫,該公司已暫停了本財年上半財年(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在俄羅斯的業務運營。
日產發言人援引內田誠在該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的發言稱,“我們認為俄烏局勢可能會變得更加嚴重和持久。”
內田誠透露,工人們已經得到通知,該公司將繼續關注形勢,將影響降到最低。

圖片來源:日產

今年3月份,在俄烏局勢升級之後,日產暫停了在俄羅斯的生產和出口。然而,Teikoku Databank根據耶魯大學管理學院的一項調查進行的分析顯示,自俄烏局勢升級以來,在俄羅斯運營的日本企業中只有2.4%暫停了當地業務,是七國集團(G7)中最低的。

日產汽車的合作夥伴雷諾汽車在今年5月正式退出了俄羅斯,此前該公司在俄羅斯繼續運營遭到了越來越多的批評。

在年度股東大會上,內田誠還表示,日產一直在與雷諾就聯盟電動汽車的未來進行談判,此前雷諾暗示將分拆其電動汽車部門。雷諾今年4月表示,當涉及到對其業務進行全面改革以應對汽車行業向電氣化的快速轉型時,所有的選擇都在考慮之中——包括拆分其電動汽車業務並單獨上市。日產首席運營官上月則表示,對於推出了2010 款Leaf的電動汽車先鋒企業日產來說,現在考慮剝離電動汽車部門還為時過早。

           

(0)
上一篇 2022-06-29 11:47
下一篇 2022-06-29 12: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