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遭美監管機構起訴:涉嫌為詐騙提供轉賬服務

據報道,當地時間周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表示已起訴沃爾瑪,稱該公司在防止詐騙犯利用其轉賬服務實施詐騙方面做得太少,導致消費者每年損失數千萬美元。沃爾瑪公司提供一些金融服務,是速匯金(MoneyGram)和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等轉賬服務的代理。

沃爾瑪遭美監管機構起訴:涉嫌為詐騙提供轉賬服務

FTC表示,多年來,沃爾瑪即使在有欺詐嫌疑的情況下也會支付匯款,而未能採取其它措施防止消費者被欺詐。

“消費者報告稱,沃爾瑪員工每年經手有欺詐傾向的轉賬金額高達數千萬美元,”FTC在向美國伊利諾斯州北部地區法院提交的訴狀中稱。

起訴書稱,沃爾瑪非常清楚,欺詐者偽裝手段多樣,利用沃爾瑪的轉賬服務向詐騙團伙轉移現金。儘管如此,沃爾瑪仍在繼續處理由欺詐引發的資金轉移——為電話營銷和其他騙局提供資金——而沒有採取措施有效檢測和阻止這些轉賬。”

沃爾瑪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迎戰這場所謂的“有事實缺陷和沒有法律依據”的訴訟。

FTC表示,它正在要求法院命令沃爾瑪將損失的資金返還給消費者,並支付民事罰款。

委員會對提起訴訟的投票結果為3比2,委員會中三名民主黨議員對此表示贊成,兩名共和黨議員反對。

(0)
上一篇 2022-06-29 08:15
下一篇 2022-06-29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