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前安全主管面臨欺詐指控 曾隱瞞數據泄露事件

2016年Uber曾遭遇黑客攻擊,當時5700萬乘客和司機的個人信息被黑客竊取,事發后Uber前安全主管約瑟夫·沙利文(Joseph
Sullivan)試圖隱瞞。美國聯幫法官周二表示,沙利文必須面對電信詐騙指控。沙利文付錢給兩名黑客讓他們保持沉默,同時他還欺騙乘客、司機、FTC。

https://n.sinaimg.cn/spider2020821/442/w700h542/20200821/f931-iyaiihk5947531.jpg

沙利文反駁稱,檢察官指控他隱瞞黑客事件,說他這樣做的目的是想阻止司機逃離,讓司機繼續支付服務費,但檢察這種指控並無切實證據。舊金山地區法官威廉·奧瑞克(William Orrick)顯然不同意這種說法。

不只如此,沙利文還認為受到欺騙的是Uber當時的CEO和總法律顧問,不是司機,關於這點法官也不認同。奧瑞克說,雖然沙利文的虛假陳述並非直面司機,但這只是更大欺騙計劃的一部分,欺騙對象正是司機。

檢方聲稱沙利文向黑客支付比特幣作為封口費,價值約10萬美元。他還讓黑客簽署保密協議,說他們沒有竊取數據。

了解到數據泄露事件后,Uber現任CEO達拉·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解僱了沙利文。

2018年9月Uber支付1.48億美元與50個州及華盛頓DC和解索賠訴訟,原告認為Uber披露信息過慢。

(0)
上一篇 2022-06-29 08:12
下一篇 2022-06-29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