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證明iPhone結實 喬布斯拿起手機就往地上摔

10月4日消息,隨着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逝世10周年紀念日臨近,許多科技行業人士開始分享有關他的點滴記憶。其中美國科技記者羅傑·程(Roger Cheng) 回憶稱,喬布斯曾拿起手機往地下摔,以向記者證明其結實耐用。

提起喬布斯,大多數人都會想到他穿着標誌性的藍色牛仔褲和黑色高領毛衣,站在蘋果發布會的舞台上,手裡拿着蘋果智能手機的場景。但對羅傑來說,這個名字讓他想起了初代iPhone脫離喬布斯的手、飛過空中然後砸在地板上的那個難忘場景。

當時,蘋果剛剛於2007年1月份發布了其開創性的智能手機iPhone,但距離真正上市開售還有幾個月時間。喬布斯專程造訪了當時位於曼哈頓世界金融中心地區的《華爾街日報》總部,讓二十多名編輯和記者得以一睹這款設備的風采。

在那裡,喬布斯回答了關於這款設備的很多問題,其中有人問起手機的耐用性。喬布斯對此的反應是:把隨身帶着的發布前機型拋向房間中央,引起記者一片驚呼,然後當手機落在地板(鋪着地毯)上時,整個房間都安靜了下來。

這段記憶突顯了喬布斯為了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付出的努力。這位富有遠見的企業家撼動了多個行業,並改變了我們與移動設備互動的方式。

作為常駐紐約的科技記者,羅傑很少有機會參加蘋果的發布會,包括喬布斯首次發布iPhone的MacWorld活動。但他幸運地與其他編輯和記者共同被邀請參加了上述的私人會議。

為證明iPhone結實 喬布斯拿起手機就往地上摔

喬布斯花了很大很多時間回答有關蘋果手機的常見問題,但要求會議上討論的內容要絕對保密,他堅持每個人不僅要關掉和放下錄音機,還要把筆記本和鋼筆收起來。每個人都照辦了,並渴望看到這款設備。

直到喬布斯拿出iPhone,並被問到它的耐用性,這才引起了人們的質疑。雖然喬布斯手中的智能手機比他在MacWorld上展示的原型機更精緻,但早期手機非常容易出現問題,這讓他那漫不經心的拋出動作給人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想象一下,如果iPhone在這麼多記者面前壞掉或關機,那將會引發多麼嚴重的後果!

當然,這款手機最終毫髮無損,鋪着地毯的地板很可能成了它的救星。蘋果的工作人員分發了幾個其他測試機型給到場記者體驗。想象一下當時的場景:20多名盛裝打扮的職業記者分成幾個小組,像小學生那樣圍着新手機竊竊私語,然後開始用滑動、捏和其他手勢測試當時具有革命性意義的電容式觸摸屏。

iPhone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像幾個月後它在6月份上市時給公眾造成的震撼一樣。當然,這款設備後來給移動行業帶來了革命性的變化,將智能手機拖入了現代,並注入了一種別緻的元素,使它們變得令人嚮往。

iPhone創造了每年一度的發售現象,即果粉在發布當天會在蘋果和運營商店外排隊等待搶購新機。儘管暴發了新冠肺炎疫情,但今年蘋果專賣店門前依然排起了購買iPhone 13的長隊。對許多人來說,喬布斯在數千人面前展示一代又一代iPhone的畫面仍是難以忘懷的記憶。

但在羅傑的腦海中,永恆的烙印是喬布斯在那間中型會議室里的形象:他站在一群圍坐在U型桌子周圍的記者面前,冒着風險讓人們驚嘆不已,而這正是他運營下的蘋果縮影。

(0)
上一篇 2021-10-04 10:43
下一篇 2021-10-04 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