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規模裁員:200名自動駕駛部門員工被解僱

知情人士稱,特斯拉公司關閉了加州一處設施,並裁掉了數百名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團隊的員工。這是已知的科技行業廣泛裁員行動中規模較大的一次。知情人士稱,受影響的員工在周二收到了通知,他們屬於聖馬特奧辦公室的團隊,負責評估與Autopilot輔助駕駛功能相關的客戶車輛數據,並執行所謂的數據標記。

特斯拉大規模裁員:200名自動駕駛部門員工被解僱

大約有200名員工被解僱,許多員工都是數據註釋專家。該辦公室約有350名員工,其中一些人被轉移到了附近的一處設施。

此次裁員屬於特斯拉削減全職員工隊伍努力的一部分,該公司正從近年來的招聘激增中抽身。特斯拉目前的總部設在得克薩斯州奧斯汀,隨着該公司在奧斯汀和柏林建立新工廠,它在全球的員工數量已增至大約10萬人。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在經濟環境日益不穩定的情況下,裁員是必要的,這讓員工們感到吃驚。他隨後在接受採訪時澄清說,約10%的全職員工將在未來三個月失去工作,不過整體員工數量一年內可能會更高。

特斯拉的裁員行動集中在增長過快的領域。一些人力資源員工和軟件工程師已經被解僱。在某些情況下,裁員還影響了剛剛在該公司工作幾周的員工。(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ifeng_tech)。

(0)
上一篇 2022-06-29 08:12
下一篇 2022-06-29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