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病例超1.5萬 警告聲響起:日股恐受到最嚴重的打擊

眼下,日本疫情持續惡化。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最新通報,日本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5萬例,單日增幅創歷史新高。值此之際,警告聲響起,業內人士稱股市將迎來回調,而日本股市可能是受影響最嚴重的市場之一。

日本單日新增病例超1.5萬 警告聲響起:日股恐受到最嚴重的打擊

SEB的新加坡市場主管Sean Yokota警告說,股市將會出現下跌,而日本股市可能會受到最嚴重的打擊。

“未來幾個月,我認為你會看到一些下行風險,尤其是進入秋季,”Yokota周四說,“我認為股市將出現回調。”

他表示,日本市場可能“在這種環境中遭受最嚴重的打擊”,因為該國正在努力應對不斷增加的Covid-19病例和低迷的通脹。

日本正在努力控制具有高度傳染性的德爾塔病毒變種的傳播。根據Our World in Data的數據分析,日本每日新增確診病例較7月1日的水平飆升了近500%。日本股市在同一時期也出現了暴跌,7月份跌幅超過5%。

據當地新聞機構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正在考慮將新冠肺炎准緊急狀態擴大到另外8個縣。

最近幾周,投資者情緒也受到打壓,因市場擔心全球經濟從疫情中復蘇是否已經見頂。雖然美國經濟現在比疫情前更強勁,但其增長速度可能比預期的要慢得多。

SEB的Yokota說,他認為未來增長速度將放緩。

“可能會出現暫時的通脹,也可能出現暫時的增長,這種被壓抑的需求會逐漸消失,”他說。

高通脹降低了人們對收益增長的預期,往往會給股價帶來壓力。今年以來,美國不斷上升的通脹令市場感到不安,人們擔心美聯儲是否會提前收回寬鬆政策。

但是,Yokota指出:“日本是這種通脹交易的受益者之一,因為日本已經經歷了30年的通縮。”

甚至在疫情爆發之前,日本央行(BOJ)多年來一直在掙紮實現其難以捉摸的通脹目標。

日本7月份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日本6月份的核心消費者通脹僅上升了0.2%。據路透報道,這是一年多來最快的年度增速。不過,其他主要經濟體的通脹率要高得多。美國6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較上年同期上漲5.4%,為2008年8月以來的最大單月漲幅。

(0)
上一篇 2021-08-05 22:13
下一篇 2021-08-05 2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