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帶你詳細了解驍龍888 Plus和驍龍888的區別

幾天前,高通正式發布了驍龍 888 Plus 旗艦芯片,多款下半年旗艦已經預告將會配備該芯片。作為現有驍龍888的略微超頻版本,驍龍 888 Plus 在性能上有多大的提升?外媒 Wccftech 對其進行了詳細的對比介紹,看過這篇文章你就會知道答案了。

xuhfhcuq.jpg

相同之處

● 工藝架構

首先,驍龍 888 Plus 和驍龍 888 均採用三星的 5 納米 LPE 架構製造,CPU 集群保持不變,以 1+3+4 的配置劃分。奇怪的是,之前高通公司為其帶有“Plus”名稱的芯片組引入了輕微的 GPU 時鐘速度提升,但這次卻沒有這樣做。

● GPU

驍龍 888 Plus 和驍龍 888 均採用相同的 Adreno 660 GPU,工作頻率為 840MHz。這意味着在這兩款芯片組之間,你在啟動對圖形要求高的應用程序時預計不會發現任何差異。

● 5G 通訊模組

此外,高通公司沒有將其最新、最強大的驍龍 X65 5G 調製解調器整合到 888 Plus 中,而是使用了和驍龍 888 相同的老式驍龍 X60。

● 對其他元件的支持

兩個芯片組對 3200MHz 的 LPDDR5 的支持保持不變,內存總帶寬也保持不變,為51.2GB/s。三重 14 位 Spectra 580 圖像信號處理器在兩款芯片之間也保持一致,最大支持的攝像頭之間也沒有區別。

不同之處

● 時鐘頻率

驍龍 888 Plus 的 8 個核心中,基於 Cortex-X1 運行的 Kryo 680 內核的時鐘速度為 2.995GHz,而驍龍 888 中的同一內核的時鐘速度為 2.84GHz。從參數上來看,時鐘頻率只是增加了 5.2%,而且在大多數情況下,你很難在兩者之間發現區別。

其餘核心的時鐘頻率保持不變,以下是兩款芯片的核心詳細信息:

驍龍 888 Plus

→ 1 個 Kryo 680(基於Cortex-X1),運行頻率為 2.995GHz

→ 3 個 Kryo 680(基於Cortex-A78),運行頻率為 2.42GHz

→ 4 個 Kryo 680(基於Cortex-A55),運行頻率為 1.80GHz

驍龍 888

→ 1 個 Kryo 680(基於Cortex-X1),運行頻率為 2.84GHz

→ 3 個 Kryo 680(基於Cortex-A78),運行頻率為 2.42GHz

→ 4 個 Kryo 680(基於Cortex-A55),運行頻率為 1.80GHz。

● 人工智能

驍龍 888 Plus 的人工智能性能也升級到 32TOPS,與驍龍 888 的人工智能性能 26TOPS 相比,增加了 20%。這一增長是否會轉化為現實世界的使用案例,我們將在未來找到答案。鑒於驍龍 888 Plus 與驍龍 888 差別不大,三星可能不會在其即將推出的 Galaxy Z Fold 3 中使用它,這並不奇怪。

另外,由於我們處於2021年下半年,高通很可能希望將其資源集中在即將推出的驍龍895上,據說這將是該公司在三星4納米節點上製造的第一款芯片組。據報道,第一款搭載新SoC的旗艦智能手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隨着發布會的召開,我們可以看到值得注意的性能和電源效率的提高。

(0)
上一篇 2021-07-05 09:53
下一篇 2021-07-05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