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波音737 MAX飛往中國接受試飛檢測

彭博社8月4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道,波音公司一架737 Max飛機正飛往中國以進行飛行測試。該飛機因為墜機事故在中國已被禁飛逾兩年,據稱這次試飛是取消中國飛行禁令的關鍵步驟。

原標題:彭博社:波音737 MAX飛往中國接受試飛檢測

彭博社報道截圖

彭博社報道截圖

據飛行跟蹤網站FlightRadar24消息,這架737-7飛機於當地時間8月4日上午8點左右從西雅圖波音機場起飛,飛往檀香山外的約翰·羅傑斯機場。彭博社報道,波音拒絕就此次航班或在中國的活動置評。

彭博稱,在彭博新聞報道了該航班的消息后,波音公司的股票從早上的暴跌中恢復,漲幅高達1.4%。截至8月3日,波音公司今年已累計上漲7%,約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幅的一半。

知情人士透露,本次夏威夷航程是該飛機跨太平洋飛行的第一段。由於737 Max飛機也被禁止進入俄羅斯領空,這架窄體飛機將在赤道附近飛往中國,而不是採用商用飛機通常選擇的較短的北方航線。

彭博社稱,此次試飛對波音公司來說意義重大。隨着貿易緊張局勢的加劇,該公司近年來一直沒有從中國獲得大的飛機訂單。但彭博社也提到,雖然Max的中國試飛將是一個里程碑,但中國監管機構仍可能需要數月時間完成工作,然後才會允許該飛機恢復商業服務。

波音上月派出了一個由35名飛行員和工程師組成的代表團前往中國,與監管機構會面,為模擬器和飛行測試做準備。另有知情人士說,預計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的技術官員將參加這項測試項目。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是美國負責批准飛機運營的政府機構,它監督了飛機停飛期間波音重新設計飛機系統的工作。

在波音公司重新設計了飛行控制系統后,已經有約175個國家批准Max恢復服務。該系統與2018年末和2019年初發生的導致346人死亡的墜機事件有關。

波音737 Max飛機 圖自澎湃影像

波音737 Max飛機 圖自澎湃影像

在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訪問中國后,波音首席執行官戴夫·卡爾霍恩(Dave Calhoun)對波音和Max在中國的前景表示樂觀。

據彭博社報道,卡爾霍恩在上個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說,到年底,Max將獲准在中國和全球其他地區飛行。他說,隨着北京冬奧會臨近,新冠疫情的影響消散,中國航空公司希望讓Max重新投入使用。

卡爾霍恩說,與中國民航總局(CAAC)的談判是令人鼓舞的、建設性的。

觀察者網此前曾報道,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飛機市場,然而波音自2017年以來幾乎未接到任何中國的新訂單,這導致該公司決定削減遠程787機型的產量。

6月,卡爾霍恩曾警告稱,737 Max是波音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但長期的貿易僵局威脅到該公司明年提高737Max產量的計劃,同時波音作為美國工業冠軍和最大出口商的地位也岌岌可危。

2018年10月29日,印尼獅航737 Max的空難造成189人罹難;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737 Max空難造成157人罹難。

接連發生的兩起墜毀事故使得波音737 Max機型被質疑存在設計問題,自2019年3月起全球停飛,而中國正是率先停飛波音737Max的國家。

2020年11月18日,美國聯邦航空局解除了停止波音737 Max商業運營的指令。這意味着,美國聯邦航空局管轄範圍內包括美國境內的航空公司,將允許採取必要步驟恢復該機型的運營,並允許波音開始交付飛機。

同年12月,737 Max飛機於2日在多家媒體記者的見證下在美國進行了首次載客復飛,此次飛行由美國航空公司執行。此後,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也表示計劃於2021年2月復飛該機型,而擁有737 Max客機數量最多的西南航空則表示將從2021年3月開始復飛。

針對波音737 Max飛機有關問題,我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於6月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在有關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國民航主管部門一貫堅持三原則。第一,飛機的設計更改必須獲得適航批准。第二,駕駛員必須重新得到充分有效的訓練。第三,兩起事故的調查結論必須是明確的,而且改進措施是有效的。

他稱,目前,中國民航主管部門一直同美國聯邦航空局和有關美國企業保持溝通,並積極有序推進相關工作。

(0)
上一篇 2021-08-05 16:14
下一篇 2021-08-05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