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迎來新里程碑:已運行超10億秒

據CNET報道,當科學家們和太空迷們屏息等待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漫長部署過程時,這是一個思考長壽的哈勃太空望遠鏡的成就的好時機。哈勃剛剛迎來了其服役過程中的一個新里程碑。“哈勃於1990年4月25日從發現號航天飛機的貨艙中展開,這使得哈勃開始運行至今已達10億秒(超過31年),”美國宇航局(NASA)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說。NASA與歐空局(ESA)共同運營哈勃。

KHFV%]_Z(4$IVGOOFHK@HWF.png

這台望遠鏡在1月1日超過了10億秒大關,它已經發回了一些我們所見過的最令人難忘的宇宙景色。NASA分享了另一個與哈勃的壽命有關的驚人數字。它已經進行了超過150萬次的科學觀測。

哈勃在太空運行中有過一些挑戰。它是五次宇航員服務任務的對象,近年來一直在與技術故障作鬥爭。望遠鏡團隊一次又一次地設法拯救該望遠鏡,以保持其運作。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並不是要取代哈勃望遠鏡,而是要在這台“年邁”望遠鏡保持運行的同時,對其工作進行擴展和補充。哈勃不太可能再記錄10億秒,但NASA希望它的剩餘時間可以用年來計算。

對於一個預計只有15年壽命的望遠鏡來說,哈勃已經被證明不僅是一個“倖存者”,而且是一個繼續擴大人們對宇宙的理解的太空“超級明星”。

(0)
上一篇 2022-01-06 07:58
下一篇 2022-01-06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