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將因種族歧視問題再上法庭:原告此前拒絕接受1500萬美元賠償

指控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廠存在種族歧視的前電梯操作員Owen Diaz將再次在法庭上跟這家汽車製造商對峙。Diaz和他的律師上周拒絕了1500萬美元的賠償金,該賠償金已從陪審團授予的1.37億美元中削減,加州聯邦法官批准了特斯拉重新審判的動議。

特斯拉將因種族歧視問題再上法庭:原告此前拒絕接受1500萬美元賠償

Diaz指控同事對他進行種族騷擾和偏見,包括罵他是種族主義者和畫納粹標記,因此向特斯拉尋求補償性和懲罰性賠償。2021年10月,一個陪審團判給Diaz 1.37億美元,但在4月,舊金山的美國地區法官William Orrick說這是過度的,於是將賠償金削減到1500萬美元。

Orrick給了Diaz兩周的時間來接受賠償。不過Diaz和他的律師拒絕接受較低的賠償金,稱這是不公正的並且還破壞了Diaz享有的憲法權利。

回到法庭可能會被證明是耗時和昂貴的且對Diaz來說也是有風險的,他可能會在另一邊得到更少的錢。然而據Wilk Auslander律師事務所勞動法部門負責人Helen Rella稱,最可能的結果是Diaz獲得1500萬美元和1.37億美元之間的賠償。

Orrick安排在7月12日召開會議,但尚未確定新的審判日期。

特斯拉沒有回應評論請求;這家汽車製造商過去一直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眼下,這家汽車公司正面臨著一系列關於種族歧視和性騷擾的訴訟。本月早些時候,一名特斯拉股東提起訴訟,指控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和董事會忽視了工人的投訴並允許有毒的工作場所文化盛行。

(0)
上一篇 2022-06-28 08:36
下一篇 2022-06-28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