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火災隱患 NHTSA建議車主將Bolt EV停在離家稍遠的地方

作為一款受到不少消費者歡迎的電動汽車,雪佛蘭 Bolt 於近日再次登上了熱搜,但可惜是個壞消息。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剛剛公示了 Bolt EV 存在的火災隱患,並建議車主將它停在離家稍遠的地方。而不到一年前,該機構還發布過針對類似問題的召回公告。

1.jpg

2019 Bolt EV 資料圖(來自:GM 官網)

據悉,受影響的車輛,與 2020 年 11 月召回公告中的屬於同一批次。問題源於坐墊下方的電池組可能起火,NHTSA 因此召回了 2017 至 2019 年間生產的 50932 輛雪佛蘭 Bolt 電動汽車。

通用汽車在官方網站上表示,新召回公告源於近期發生的兩起火災事故,且據說事故車輛屬於此前因安全問題而被召回的一部分。

2.jpg

該公司稱:“出於謹慎考慮,我們提醒被召回的 2017 – 2019 款雪佛蘭 Bolt 電動汽車的車主們,在充電結束后立即將車輛停在戶外,並在調查期間不要讓車子過夜充電”。

此外,通用汽車已經敲定了針對電池異常的補救措施,Bolt EV 車主們可向當地經銷商諮詢詳情。

3.jpg

從 4 月 29 日開始,2019 款 Bolt 車主已開始收到補丁。5 月 26 日起,2017 – 2018 款 Bolt 車主也已符合資格。

最後,用於識別異常的 GM 診斷軟件,將成為 2022 款 Bolt、以及該公司未來相關車型的一個標配。

(0)
上一篇 2021-07-15 11:24
下一篇 2021-07-15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