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韋爾旗下Quantinuum開始提供首款量子計算機生成的商用產品

最近從霍尼韋爾(HON.US)剝離出來的量子計算公司Quantinuum提供了世界上第一款完全由量子計算機生成的商用產品,為潛在長期量子計算服務市場打開了大門。該公司認為該市場估值達1萬億美元。

quantinuum-hardware-chamber.webp

Quantinuum公司總裁托尼·阿特利(Tony Uttley)在一次採訪中表示,這種由量子計算產生的加密密鑰的隨機性是獨一無二且無法預測的,這是利用尖端計算解決實際商業問題的一個里程碑。雖然傳統計算機也能生成加密密鑰,但Quantinuum公司表示,通過大幅改進隨機生成的密鑰,其安全性又向前邁進了一步,這些密鑰基本上可以免疫傳統計算機的黑客攻擊。

Quantinuum的獨立安全密鑰產品將與包括微軟(MSFT.US)的Azure key Vault和亞馬遜(AMZN.US)的AWS Key Management Service等在內的加密密鑰管理公司競爭。除此之外,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L.US)也在打造量子計算機。在2019時,谷歌曾為該行業的前景打上了一劑強心針。該公司展示利用其量子計算機完成的一項計算,而該計算若使用傳統計算機則需要很多年才能完成。

(0)
上一篇 2021-12-07 21:03
下一篇 2021-12-07 2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