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臟煤”太多 印度最大汽車企業懷疑發展電動車是否真正環保

在新能源汽車中,中美歐主要發展都選擇了電動車,印度一度也希望引進特斯拉,然而該國最大的汽車企業馬魯蒂鈴木認為電動車不符合印度國慶,要押注發展氫能等新能源汽車。當地時間周一,馬魯蒂鈴木董事長R.C.Bhargava在採訪中表示,鑒於印度約75%的電力來自“臟煤”(指的是雜質較多的煤炭,污染大),電動車並不能成為印度減少碳排放最佳選擇,至少在短期內不是。

Bhargava認為,生產電動車,而不考慮該國發電的環保性,是不恰當的。

因此他認為在印度擁有清潔的電網之前,混合動力技術、天然氣和生物質氫能汽車比電動車更能實現清潔未來。

此外,印度也缺乏足夠的充電樁,這些基礎設施沒解決之前,電動車在印度發展不起來。

根據他們的計劃,馬魯蒂計劃在12個月內推出其母公司鈴木與豐田公司合作的首款混合動力汽車。

除了氫能源汽車之外,被馬魯蒂汽車看好的還有壓縮天然氣汽車,Bhargava認為這種汽車比電動車更便宜,同時比燃油車清潔。

該公司計劃在2023年33月截至的財年中推出60萬輛壓縮天然氣汽車,之前的財年銷量是23萬輛。

其他新能源汽車中,Bhargava認為印度還應該發展生物質燃料汽車,比如乙醇汽油,印度因為牛糞方面有巨大優勢,可以更容易生產沼氣並轉化為生物燃料。

0_485_735_0_70_http __img.haymarketsac.in_autocarpro_809840ca-1f53-4470-b5f7-bccb044203e2.jpg

(0)
上一篇 2022-06-27 20:04
下一篇 2022-06-27 2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