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航空和邊疆航空宣布放棄此前宣布的合併協議

據CNBC首先報道,精神航空邊疆航空已經放棄了他們的合併協議,為精神航空的另一個追求者捷藍航空留出了空間,並促成其交易。據《華盛頓郵報》報道,股東們預計將在今天的投票中拒絕這項交易,這可能是因為捷藍航空的報價更高。

精神航空和邊疆航空宣布放棄此前宣布的合併協議

精神航空和邊疆航空(Spirit和Frontier)在2月份首次宣布了合併建議,此舉將使這兩家經濟型航空公司合併,形成美國第五大航空公司。但並非一切都按計劃進行。隨後捷藍航空以36億美元的全現金橫刀奪愛,出價反擊邊疆航空最初提出的29億美元的報價,後來這一報價又被精神航空拒絕。5月,捷藍航空發起了對精神航空的敵意收購,並不斷試圖通過提高報價來增加交易的籌碼。

“雖然我們對不得不終止與邊疆航空的合併提案感到失望,但我們對我們的團隊成員在過去幾個月里為交易所做的奉獻感到自豪,”精神航空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泰德-克里斯蒂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後,精神航空董事會將繼續與捷藍航空進行持續的討論,為精神航空和我們的股東尋求最佳的發展道路。”

目前還不清楚事情將如何發展,因為精神航空的股東仍然需要批准與捷藍航空的交易,即使如此,精神航空的高管們也不相信監管機構會允許這樣的交易發生。精神公司對捷藍航空參與北美聯盟(NEA)提出了擔憂,該聯盟涉及到捷藍航空和美國航空在紐約市和波士頓的服務的合作。

NEA本應使乘客更容易從任何一項服務中登上轉機航班,以及引入更多通往這兩個城市的航線,但司法部(DOJ)認為它可能會損害航空業。去年9月,司法部對NEA提出了反壟斷投訴,認為它通過整合航空業減少了競爭並損害了乘客。

(0)
上一篇 2022-07-28 07:51
下一篇 2022-07-28 0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