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歐盟再遭反壟斷投訴:偏袒自家求職搜索服務

北京時間6月27日下午消息,據報道,丹麥在線求職網站Jobindex今日向歐盟委員會投訴谷歌,稱谷歌不公平地偏袒自家求職搜索服務“Google for Jobs”。

谷歌在歐盟再遭反壟斷投訴:偏袒自家求職搜索服務

2018年,谷歌在歐洲推出Google for Jobs,將搜索與人工智能(AI)相結合,可同時從領英(LinkedIn)、Monster、GlaSSDoor和Facebook等各大平台中找出符合條件的工作崗位。

但該服務推出的第二年,就引發了23家在線求職網站的指責。他們表示,谷歌利用其市場力量推廣這項新服務,讓他們失去了市場份額。谷歌隨後表示,在接到在線求職競爭對手的投訴后,已在歐洲做出了調整。

Jobindex也是三年前的23家批評者之一,該公司今日稱,谷歌通過不公平的手段,將競爭激烈的丹麥求職市場“向自己傾斜”。

Jobindex創始人兼CEO卡雷·丹尼爾森(Kaare Danielsen)表示,去年Google for Jobs進入丹麥市場時,Jobindex已經建立了丹麥最大的就業數據庫。但是,在丹麥推出Google for Jobs后的短時間內,Jobindex的搜索流量就被谷歌的劣質服務搶走了20%。

丹尼爾森說:“通過將自家的劣質服務放在搜索結果頁面的頂部,谷歌實際上對求職者隱藏了一些最相關的工作機會。反過來,招聘人員也可能無法接觸到所有求職者,除非他們使用谷歌的求職服務。這不僅扼殺了招聘服務之間的競爭,還直接損害了勞動力市場,而勞動力市場對任何經濟體都至關重要。”

為此,丹尼爾森敦促歐盟委員會命令谷歌停止反競爭行為,對谷歌處以罰款,並進行階段性的支付,以確保合規。

分析人士稱,此次投訴可能推動歐盟反壟斷專員瑪格麗特·維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加快對這項服務的審查。三年前,Google for Jobs首次引發歐盟的關注,但此後,歐盟並未採取具體的行動。

對此,歐盟委員會和谷歌尚未發表評論。近年來,谷歌因各種反競爭行為,已被維斯特格罰款逾80億歐元(約合84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6-27 17:05
下一篇 2022-06-27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