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正在為Oculus Quest引入Presence元宇宙平台

在今年的 Facebook Connect 大會期間,這家社交網絡巨頭展示了名叫 Presence 的新平台。以期為 Oculus Quest 虛擬現實(VR)頭顯的開發者們,提供一種打造混合現實(MR)體驗的新方法。其中包括了一套面向開發者的人工智能(AI)工具包,旨在幫助打造更具沉浸感的環境,有助於讓虛擬世界和物理現實相結合。

Facebook正在為Oculus Quest引入Presence元宇宙平台

Presence Platform 包含了三款主要工具集,分別是 Insight SDK、Interaction SDK、以及 Voice SDK 。

據悉,Insight 建立在今夏推出的 Passthrough API 之上,允許開發人員在 Oculus Quest 的 passthrough 視頻源上疊加虛擬對象。

Facebook 還引入了一個名為 Spatial Anchors 的系統,以便開發者將虛擬對象‘鎖定’到特定的物理區域(對應其在混合現實環境中的位置)。

需要指出的是,儘管 Passthrough API 為 Oculus Quest 2 獨佔,但新平台卻同時提供了對兩代 Quest 頭顯的支持。

此外場景感知(Scene Understanding)填補了 Insight SDK 的最後一環,其允許開發者構建與玩家房間規模相匹配的 VR 體驗。

Facebook 舉例稱,你可以將虛擬屏幕附加到用戶家的牆上、或者讓虛擬角色在地板上以假亂真地導航。

Facebook正在為Oculus Quest引入Presence元宇宙平台

第二款工具集(Interaction SDK)允許開發者輕鬆集成基於控制器和手勢的交互體驗,且 Facebook 計明年開放 Unity 庫,以便開發者整合現有的交互元素。

除了提供改進的手部跟蹤體驗(比如抓取、手戳、選擇目標等),它還允許開發者創建自定義手勢。

至於第三款工具集(Voice SDK Experimental),其由 Facebook 的 Wit.ai 自然語言平台提供支撐,能夠為用戶帶來自由的虛擬體驗、且允許開發者創建語音導航和搜索功能。

基於此,玩家能夠獲得語音提問的方式得到常見問題的解答。而“語音驅動”的遊戲,更是可以讓用戶用自己的聲音來玩耍(比如與化身角色交談、或釋放咒語)。

最後,最近有關“元宇宙”(Metaverse)的討論有些密集,且 Facebook 也希望成為一家此類企業。

該公司稱,Presence 將是讓開發者將 VR 內容與現實世界融合到一起,從而讓他們在元宇宙中獲得聯繫的一個關鍵平台。

(0)
上一篇 2021-10-29 13:40
下一篇 2021-10-29 1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