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下次大流行病可能由生物恐怖主義襲擊引發

6月1日消息,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警告稱,下次大流行病可能是人為的故意行為,或許由生物恐怖主義襲擊引發。自從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蓋茨已經多次發布警告,呼籲各國合作共同預防下一場大流行病。早在幾年前,蓋茨就預測會暴發全球性大規模疫情。

比爾·蓋茨:下次大流行病可能由生物恐怖主義襲擊引發

最近在西班牙接受媒體採訪時,蓋茨被問及下次大流行病可能會是什麼樣子。蓋茨稱,下一種引發疫情的病毒可能是我們已經知道的某種病毒,比如流感或其他冠狀病毒。

與此同時,蓋茨並未排除下一次大流行病是人為故意引發的可能,並預測生物恐怖主義襲擊或許是一種誘因。他說:“它可能是人類製造的病毒,是生物恐怖分子設計並故意傳播的。這是一種非常可怕的情況,因為襲擊者可能會試圖同時在不同的地方傳播病毒。”

蓋茨還認為,未來20年內自然暴發大流行病的可能性高達50%。他稱:“隨着人口快速增長,我們正在入侵越來越多的生態系統。為此我計算出,由於氣候變化,我們有50%的可能性在未來20年內看到自然爆發的大流行病。”

當被問及如何防止這種情況發生時,蓋茨說,他呼籲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預算增加25%。目前,蓋茨已經通過他的蓋茨基金會為該機構提供10%的資金。這筆錢可能會用於資助一個由3000人組成、名為“全球流行病應對和動員團隊”的組織,該團隊將始終致力於尋找病毒暴發的源頭。

蓋茨還被問及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他受到的各種陰謀論影響。許多可疑的聲音稱,蓋茨正在利用疫情作為一種方式,將具有追蹤功能的微芯片注入人體。還有人聲稱,蓋茨與最近在世界各地出現的猴痘有某種聯繫。

對此,蓋茨表示,從某種程度上說,他現在已經“習慣了”,但他稱這些言論“令人非常難過”。

蓋茨稱:“如果因為這些謠言,有人沒有接種疫苗或不想戴口罩,那麼將引發可怕後果。有些人的死亡是因為他們發現,相信簡單的邪惡博士理論,而不是承認這是生物學,這使疾病產生的原因更容易。”

這並不是蓋茨首次預測全球可能暴發大流行病。2015年,蓋茨曾表示,與戰爭相比,流感疫情最有可能成為造成大規模死亡的潛在原因。他當時說:“如果在未來幾十年有什麼東西殺死了超過1000萬人,那最有可能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病毒,而不是一場戰爭。”

此外,自2021年以來,蓋茨始終在談論使用所謂的“細菌遊戲”來練習如何監測和應對天花病毒。他曾說過:“世界衛生組織的流行病特別工作組每年可能需要大約10億美元。該工作組正在進行監測,並在實踐中練習應對我所謂的‘細菌遊戲’。你可能會想要知道,如果生物恐怖分子把天花病毒帶到10個機場怎麼辦?世界會對此作何反應?”

2021年晚些時候,核威脅倡議(NTI)與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合作,進行了類似蓋茨所描述的模擬演習。NTI當時假設,猴痘病毒將於2022年5月出現。到演習結束時,NTI報告說,這場虛擬大流行病導致全球超過30億人被感染,並有2.7億人死亡。

(0)
上一篇 2022-06-01 14:30
下一篇 2022-06-01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