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宇航員將把微生物土壤送至國際空間站外

據俄羅斯衛星網25日報道,俄科學院生物醫學問題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謝爾蓋∙哈林表示,2021年秋季,俄羅斯裝有微生物土壤的容器將被抬到國際空間站外,以便研究艙外極端因素對其的影響,這些容器將留在那裡1年至4年不等。這是全球首次這樣做。

哈林表示:“三個裝有微生物的容器將於6月底搭乘‘進步’號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而9月初將在執行太空行走任務時,將它們放置到空間站外。”

全球首次:宇航員將把微生物土壤送至國際空間站外

據他表示,如果宇航員奧列格∙諾維茨基和彼得∙杜布羅夫在9月太空行走期間,未能成功將容器放置到空間站外,那麼這一工作將被推遲至下次,定於2022年1月進行的俄宇航員太空行走任務期間。

哈林指出,這已經是第三組裝有微生物的容器將被放到國際空間站外。據他表示,這些容器內除了植物種子、微生物菌株外,土壤將首次存在於容器內,用於研究土壤內所含微生物對艙外宇宙空間極端因素的穩定性。

哈林補充稱,在艙外停留一年、兩年和四年後,容器將被宇航員們依次帶回空間站內,以便接下來送回地球。

(0)
上一篇 2021-05-25 17:33
下一篇 2021-05-25 17:33

相关推荐